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股市曙光已依稀可见

机构:世基投资
在上周末新基金发行与券商融资融券试点的双重政策利好因素影响下,今天A股市场出现了创历史记录的暴涨走势。盘中上证指数连破数道整数关口,从4415.02点的开盘指数一路上涨到4672.17点的收盘指数,涨幅超过341.40点或8.13%。

深证成指更是上涨破千点,指数由最底16211.66点上涨到17031.67点,涨幅达到了1254.8点或7.95%。两市盘中有近400家个股涨停,7%以上涨幅的股票占据市场7成以上份额。而同时整个市场却仅有两家个股下跌,个股上涨家数与下跌家数均创了近两年的记录。

在暴涨与暴跌的行情之中,市场热点的表现形式往往都不太显眼。就如今天的集体上涨就掩饰了上市公司基本面与资金流动的变化,待后市行情稳定后很容易产生较为明显的分化。从今天盘中来看,较为突出的仍然是上市公司的高送转概念。这是A股市场永远不衰的热点主题。如有10送10方案的苏州固锝山西焦化保定天鹅等个股均在今日盘中率先涨停。而从它们近期的走势看也是较为抗跌的。投资者应从当前公开信息中推导出上市公司业绩的可持续性信息,以把握准确的高送转行情。第二个提到的是权重指标股的启稳。近轮下跌行情,“二”类指标股可谓缩水不少。放开中国石油中国平安中国人寿的腰斩不提,就是工商银行中国银行这两只定海神针也下跌20%之多,股价纷纷回到了07年3、4月的水平,由此看来目前的安全边际已经较高。投资者此时给予权重股适当配置还是有必要的。

对于此次的暴涨行情,很像是管理层的新年红包。其实,在我们看来这次的上涨是很符合证券市?熬谜潜氐??玫?卣恰钡难?饭媛伞K?纳险且膊⒎桥既唬??嵌喾矫嬉蛩厮?钩傻摹J紫仍斐杀┱堑囊环矫嬉蛩厥侵谒?苤?闹苣┱?呙婊嘏?P禄?鸱⑿小⑷?倘谧嗜谌?缘憧?袅俗式鹆魅氲恼⒚牛?闳剂耸谐⊙挂侄嗳盏姆吹?で椤6?硪环矫妫?笔谐∮?000点指数下降到4000点指数位时,市场的平均市盈率水平也在大幅下降。近期两市的加权平均市盈率仅维持在35倍水平,相较于曾经的50倍左右的市盈率而言下降了有20%之多。08年更是有望下降到25倍水平。而上市公司的业绩高增长却仍是超预期的。07年年报预增公司已预期有6成之多。这之间的差异变化,也显示了目前市场的投资价值。如果说6000点时买股是疯狂,5000点是赌博、那么对于4000点而言,应该还是较理性的了。

明日有中国石油10亿限售股解禁,成本价在16.70元。市场较为担心中石油会成为市场的吸血机器。但是,就目前许多个股的限售行情来看,解禁并非绝对会造成市场与相应个股的失血下跌。相反,由于投资者对股价解禁后的“高卖预期”,会有很多资金进场抬升股价,以期后市卖个好价钱。而据数据统计上市公司解禁期附近股价上涨的概率反而较大。这可能也是中国石油近几个交易日异动的原因。我们认为,大盘在2000点大幅下跌后积累的反弹动能突然爆发,仅通过一天的报复性上涨是不可能完全宣泄光的。而从今天市场明显的惜售迹象看,也说明了市场的盼涨愿望较强。虽然目前市场买盘动能还略有不足,但是随着这次引爆点的开启,股市曙光已依稀可见,也或可能成为股市变盘的契机。(余炜)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