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公司调研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小天鹅向美的电器伸出橄榄枝

美的电器确认已收到无锡国联转让小天鹅股权的要约邀请

  证券时报记者李坤

  本报讯此前一直未明确表态将参与小天鹅(000418)股权转让的美的电器(000527)今日确认收到无锡国联发出的关于小天鹅股权转让的《要约邀请函》,正式参与股权争夺。
而令人意外的是,此前宣布将参与小天鹅股权转让的四川长虹(600839)今日却没有发布类似的公告。

  据悉,早在1月28日小天鹅发布《关于控股股东征集公司股权协议受让方的公告》前,美的电器即有此意,但是美的电器一直不动声色地暗自准备,直到该征集公告出台后,才迅速开始行动。

  美的电器今日表示,为进一步优化和完善白色家电产业的战略布局,推动白色家电战略目标的实现,在征集受让方公告出来后,美的电器就向无锡国联递交了《意向受让资格申请书》及相关材料。2月4日,经无锡国联对意向受让方的资格评审,美的电器符合受让小天鹅股权的主体资格要求,无锡国联遂向美的电器发出了“要约邀请”。

  不过美的电器今日仍谨慎地表示,由于无锡国联在最终确定意向受让方之前,仍需履行一系列评审程序,小天鹅股权转让事项依然存在重大不确定性,美的电器将积极关注无锡国联转让小天鹅股权的进展情况。

  持续关注小天鹅股权转让事件的市场分析人士认为,美的电器此前一直低调回避小天鹅股权转让的种种传闻,是由于“确认资格申请符合主体资格要求”这一客观的实质性判断,要比“提交资格申请”性质上更符合“实质重于形式”的原则。美的电器在提交资格申请并得到确认后再发布提示公告,是考虑到股权转让事项的重大不确定因素的审慎负责任行为,也是出于维护广大投资者利益、降低市场风险的考虑。

  熟谙法律的专业人士表示,通常来讲,“要约邀请”只是某一方作出意向希望另一方向自己发出要约的意思表示,要约邀请可以向不特定的任何意向受让方发出。要约邀请本身无任何特定的法律意义,无论对于发出邀请者还是接受邀请者,都没有约束力。因此,小天鹅股权转让事件仍有待进一步明了。

  不过,此前市场的种种分析都认为美的电器最符合无锡国联方面提出的受让方资质要求,胜出的可能性也最大。

  
  
  (来源:证券时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