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大陆台商积极捐款捐物支援赈灾

  新华社北京2月4日电 (记者茆雷磊)记者4日从国台办获悉,对于近期发生在大陆多个省份的严重低温、雨雪和冰冻灾害,在大陆的广大台商与台资企业纷纷捐款捐物,积极参与赈灾。

  在3日于北京大学举办的“故乡的云 海峡的风”主题晚会上,旺旺集团捐出现金及物资共计300万元(人民币,下同),龙凤集团捐出现金及物资共计50万元。

  1月26日至28日,逾50万返乡乘客被迫滞留广州火车站。顶新国际集团下属康师傅控股有限公司紧急准备1万箱饮料、900箱方便面和100箱蛋糕等总值约50万元的食品,送往广州火车站分发给滞留旅客,使逾20万人受惠。

  截至2月1日,顶新国际集团在广州、杭州、武汉等5个城市协助当地政府赈灾,总捐赠货值及款项共计60万元。

  统一集团向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捐赠20万元,用于资助受雪灾影响不能返乡过年的大学生。集团还向湖北省政府、湖南省政府各捐赠了15万元等值产品,向广东省捐赠了3万元等值产品。

  旺旺集团长沙、武汉、贵州、南昌、南京、广州、合肥、杭州分公司积极向本地区捐赠实物,折合共计415万元。

  此外,长沙台资企业协会向湖南灾区捐赠了200套棉被。

  本报讯 近期,南方遭受的罕见冰雪灾害,牵动着在京台胞的心。2月3日,北京台资企业协会发起在京台胞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部分在京台胞表示,“两岸同胞,手足情深”,虽然很多台胞已返台过年,这次捐献的钱很有限,但希望通过募捐,让南方的同胞体会到在京台胞的一份心意,希望他们能在各方支持下,早日战胜冰雪灾害,过上一个温暖的春节。

  北京台资企业协会会长林清发在募捐现场表示,虽然很多在京台胞都已提早返乡过年,但是很多人还是心系南方的灾区。久在大陆经商的林清发,平时很少回家,只有在春节时才会返台与家人团聚,他说非常能够理解因雪灾而滞留在返乡路上的人,很能够体会他们那种归心似箭的心情。

  在刚参加完所在社区举办的捐献活动后,北京台协副会长、上海欧迪芬内衣精品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总经理王振兴立即赶往北京东单,参加在那里举办的“在京台胞为灾区献爱心募捐活动”,他告诉记者,“希望通过自己的实际行动,达到抛砖引玉的效果,让更多的人士参与进来,帮助灾区人民共渡难关。”与他怀着同样想法的其他台商也一并参加了该项募捐活动。

  (郑 实)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