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个股风云_证券频道 > 潜力个股

中国石化 权重能源蓝筹 值得关注

  中国石化 权重能源蓝筹 值得关注

  受雪灾减弱等消息的强烈刺激,周一沪深两地股市出现了绝地反攻行情,从目前情况分析,后市绩优蓝筹股将会优势重现,有望成为各路资金关注的目标,建议重点关注中国石化(600028)。
作为已严重超跌的绩优蓝筹股,目前该股正为新基金建仓提供了良好的机会,特别是公司发行分离交易可转换债券获得批准,后市将更容易受到市场资金关注,目前低位值得投资者战略性部署。

  能源巨头 垄断性优势突出

  公司是我国

  三大石油石化集团巨头之一,是国内仅次于中国石油的第二大石油、天然气生产商,也是国内及亚洲最大的石油产品生产商及分销商之一。凭借着公司所具备的规模优势、一体化优势以及管理优势,公司正在走上一条低估值、高成长的蓝筹道路,我国成品油消费的持续增加,扩大了公司的发展空间和盈利空间。受益于我国经济的长期增长、居民消费水平的提高以及人民币升值,公司成品油业务仍将处于景气周期。

  随着普光气田探明储量的不断增加以及川气东送等重点工程的建设也将使公司未来天然气的产销量得到快速提升,为未来业绩增长开拓出巨大的空间。在销售渠道方面,公司已经建成了国内最大的成品油零售网络,从国外发达国家的经验来看,非油品的经营利润将占到加油站总利润的40%至50%,我国目前仍处于起步阶段,未来发展空间巨大。

  业绩出色 受益油价上涨

  作为一家一线蓝筹权重品种,公司业绩优秀,基本面情况始终保持高速稳定成长状态,去年三季报显示,公司净利润继续稳定增长超过40%,在年报大幕即将拉开之际,公司有望交出一份另市场满意的答卷,尤其是前期发改委再次调高成品油价格,汽油、柴油和煤油销售价格分别提高500元/吨。

  高成长蓝筹 大资金关注

  二级市场上,在众多有利于绩优蓝筹股消息的刺激下,近期蓝筹板块明显成为主流资金关注目标方向,近日该股低位成交量持续放大,大资金介入十分明显,且技术上严重超跌,周一涨停预示新一轮上攻行情有望展开,目前低位值得积极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