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财经人物

林毅夫被任命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副行长

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所主任林毅夫。 中新社发 金城 摄

  中新网2月5日电 世界银行行长佐利克4日正式任命北京大学经济学教授林毅夫为世行首席经济学家兼负责发展经济学的高级副行长。

  林毅夫,1952年生于台湾,1978年获得硕士学位,之后辗转北京。1982年获得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1986年在美国芝加哥大学经济系获得博士学位。回国后曾在国务院农村发展研究中心从事研究工作,1994年创办北京大学中国经济研究中心,并担任主任至今。

他将接替去年从世行集团退休的弗朗索瓦   布吉尼翁,后者离开世行后担任了巴黎经济学院院长。

  佐利克先生说:“作为我们的第一位来自发展中国家的首席经济学家,一位经济发展特别是农业方面的专家,林毅夫为世界银行集团带来了一套独特的技能和经验。”

  他说:“我期待着和他在一些领域密切合作,这些领域包括非洲的增长与投资、南南交流的机遇,以及为受能源和农产品高价格影响的国家提供更好的支持的银行工具。”

  林毅夫先生还是中华全国工商联副主席、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经济委员会副主任。林先生1993年起在北京大学任教授,曾两次获得中国经济领域的最高奖孙冶方奖。

  林毅夫先生在财政分权化、企业改革、城乡现代化、农业创新与改革等方面的研究很出名,他在一些著名大学任教,包括北京大学、香港科技大学、杜克大学、澳大利亚国立大学和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他拥有芝加哥大学经济学博士学位、北京大学政治经济学硕士学位和台湾政治大学工商管理硕士学位。

  林毅夫先生也在一些国家和国际委员会任职,包括联合国反饥饿千年目标工作组、亚洲开发银行杰出人士小组、经合组织未来工作组、重建布雷顿森林体系委员会以及世界银行首席经济学家顾问委员会。

  林毅夫先生预计于5月31日上任。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林毅夫 | 佐利克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