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康美药业:净利增幅低于收入增长

  康美药业(600518)公布2007年年报,报告期内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129405.67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56.74%;实现营业利润20849.20万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0.04%;实现净利润14610.91万元,比上年增长46.10%;每股收益为0.32元,比上年减少41.1%,业绩高于市场预期。


  公司的净利润增幅远没有销售收入的增幅大,这是几点因素导致该结果:一是营业总收入增长较快,这主要是因为公司中药饮片业务和外购中药材销售收入大幅度增长,并且得到中药饮片高技术产业化示范工程的补助资金收入这个营业外收入,直接引起营业总收入大幅增长;二是公司各项费用增加较快,这主要是因为2007年公司投入广告费用增加,并且发行了短期债券,利息支出较大所导致。

  截至2007年11月份中药饮片行业达到了241.69亿元的销售规模,利润为14.51亿元,虽然近两年总体规模增长较快,但是行业企业众多,质量参差不齐,处于混乱竞争中,但随着2008年相关法律条文的生效和规范,行业内市场环境逐渐向好,为行业内规模企业发展创造了条件。

  公司中药饮片业务在2008年做大做强。康美药业目前为中药饮片行业的龙头,2007年规模也仅有3.5亿元,行业集中度仅为1%多。但在2008年公司中药饮片二期工程将达产,公司中药饮片业务产量由原来的5000吨,可提高8000吨,生产规模大幅扩张。

  中药饮片业务的毛利润随着规模地扩大,规模效益将逐渐显现,从近几年企业该业务的毛利润情况来看,也在稳步提高,相信2008年该项业务的毛利润更会上一个新台阶。

  与此同时公司在饮片业务上开始向上下游产业延伸,公司投资设立了全资子公司成都康美有限公司,并计划建设成都生产基地,扩展西南市场;报告期内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建设普宁康美中医院项目,目的是扩大公司下游产业。以上种种手段共同促进了公司在中药饮片市场龙头地位的提升。

  公司其它业务稳步发展。公司目前具有几个成熟的医药品种,如培宁、络欣平、康美诺沙和康美利乐,从近几年的销售情况来看,康美诺沙和康美利乐销售收入有逐渐减少的趋势。而培宁和络欣平逐渐放量,特别是2007年培宁表现抢眼,销售收入增长了73.37%,这两种药品的利润率高,分别为60.78%和55.76%,预计2008年可为公司业绩的增长助力。

  与此同时,在报告期内公司完成了阿莫西林分散片、利巴韦林片等多个再注册产品的研究开发和上报工作,部分仿制药品取得了《药物临床试验批件》;同时公司积极开发中药系列产品,完成了“代用茶”、“植物饮料”的备案号注册以及西洋参胶囊/饮料科技开发立项工作;“红景天”、“毒热平”两个中药新药品种已基本完成临床前研究工作。以上这几项工程的完成可丰富公司的产品线,增强公司的持续增长能力。

  盈利预测及估值。基于对公司业绩的评估,预测2008、2009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45元和0.55元,给予“推荐”评级。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沙和康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