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综合市场 > 新股快讯

启动改制北汽集团年内上市无望

⊙本报记者吴琼

  
  
  关于北汽集团整车资产上市的传言一时甚嚣尘上。昨日,上海证券报独家获悉:北汽集团仅获得北京市政府批准,进行其股份改制工作;因北汽集团旗下资产关系过于复杂,预计2008年内上市基本无望。


  
  “股份改制和上市并非一回事,股份改制只是上市的前奏。”昨日,接近北汽集团相关人士告诉上海证券报,“北汽集团股份公司正式成立后,才可能以北汽集团股份公司的名义递交相关上市材料。无论如何,距离上市仍有相当时间,仍需要走相当多的程序。”

  
  日前,北京市国资委已经原则通过了组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但至昨日,北汽集团股份公司仍未挂牌成立。

  
  国内一著名投行总经理告诉上海证券报,“按照正常程序,做如此大规模集团的改制需要3个月至4个月的时间;改制完成后,上报相关上市材料,即使顺利获批,也需要3个月至4个月的时间。”

  
  如此算来,北汽集团股份公司即使成立,且以该公司作为上市主体,至少需要6个月至8个月的时间,才可能真正实现上市。

  
  “由于北汽集团与韩国现代、德国戴姆勒、美国克莱斯勒均有合资,如果将合资企业的中方资产上市需要与合资方沟通,预计会耗时不少,2008年内基本无望上市。”知情人士指出,“北汽集团股份公司成立后,可能仿效上汽集团整体上市模式。即北汽集团股份公司取代北汽集团,成为北汽控股的控股股东;北汽集团控股北汽集团股份公司。”

  
  目前,北汽集团确实开始做上市前的一些准备工作,其资产运作主体即为北汽控股。北汽集团正将三大资产(北汽福田、北京现代、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注入北汽控股。

  
  日前,经国资委同意,北汽控股成为北汽福田第一大股东。具体而言,原北汽福田大股东北京汽车摩托车联合制造有限公司将其持有的26361.2250万股划转给北汽控股;至此,北汽控股持有北汽福田29559.2986万股,占总股本的36.43%。

  
  北京现代和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实际控股股东为北汽控股:北京现代的大股东为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韩国现代自动车株式会社;而北汽控股为北京汽车投资有限公司的控股股东;北京奔驰-戴姆勒?克莱斯勒汽车有限公司由北汽控股、戴姆勒?克莱斯勒股份公司、戴姆勒?克莱斯勒(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组建而成,其中北汽控股持股50%。

  
  (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戴姆勒 | 克莱斯勒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