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首钢集团斥资近14亿参股澳大利亚铁矿企业

⊙本报记者徐虞利

  
  
  记者昨日获悉,首钢集团通过旗下香港上市公司首长国际企业有限公司(0697.HK)收购了澳大利亚吉布森山铁矿公司(MountGibsonIronLtd,澳大利亚证券交易所代码:MGX)19.72%的股份。


  
  首长国际公司宣布,收购MountGibson9.74%,代价2.01亿澳元(13.79亿元),并获授期权,可按每股2.6澳元购入9.98%股权。MountGibson于澳洲上市,拥有并经营位于西澳洲中西部的年产量300万吨的塔勒灵峰铁矿石矿山,以及位于西澳洲的年产量400万吨的Koolan岛铁矿石矿山,还拥有位于西澳洲吉布森山脉的ExtensionHillDSO(矿石直接船运)赤铁矿项目。该公司年产铁矿石300万吨。目前该公司正在开发两个新铁矿,预计年产铁矿石将达到700万吨。2007年公司纯利4780万美元。

  
  而出让股权方为俄罗斯亿万富翁乌斯马诺夫控股的塞浦路斯GazmetallHolding控股公司,2006年11月乌斯马诺夫以7660万美元的价格获得MountGibson铁矿19.7%股份。该合同尚需得到澳大利亚政府的外国投资监管委员会的认可。

  
  昨日,首钢集团还宣布其去年销售收入首次超过千亿元,达1090亿元;实现利润大幅度增长。(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吉布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