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 行业研究_证券研究_证券频道

大豆期价上扬势头有望延续

⊙特约撰稿刘幸华

  
  
  在1月份的最后一周,芝加哥期货交易所(CBOT)大豆期价持续稳健上扬,期价受到技术买盘的提振,同时南美大豆产区天气忧虑亦起到推动作用。而宏观经济方面,在美联储两次大幅降息之后,经济衰退的忧虑有所缓解,大豆及其制品的消费需求受到冲击的可能性下降。


  
  从国内市场看,在外盘稳健走高的引领下,连豆主力合约结束了前两周的调整态势,豆油合约当周走势也较强,相对来说,大连豆粕期价走势较弱,连豆和连粕合约的差价大幅扩大到历史高点,呈现豆强粕弱的格局。从后市看,连豆及其制品期价仍将受美盘行情的主导,但海运费下降以及人民币升值令大豆进口成本下降,同时国家调控政策的影响,使得连豆的升幅将逊色于美豆,但趋势仍将呈现震荡上扬。

  
  上周市场聚焦在美联储1月30日会议,联储将联邦基金利率下调50个基点至3%,这个利率水平是2005年6月份以来的最低水平,而美联储在不到两周时间将利率大幅调降125个基点,刷新了美联储历史上最快的连续降息纪录。美联储的降息,使得美国股市回升,同时美元指数走软。美元的弱势继续对大豆期价有支撑作用,有利于美国大豆出口增长。

  
  近期国际市场大豆进口国采购的数量有所回升,尤其是中国的采购量扩大,提振美盘大豆多头的信心。南美方面,市场的关注度转向巴西,巴西北部大豆产区近期降雨较大,可能对大豆收割阶段产生不利影响,而阿根廷的产区仍需要降水,部分地区的干旱情况尚未缓解。南美产区的天气变化近日对美豆期价有一定的支撑作用。

  
  从基金的操作看,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持仓报告显示,截至1月29日当周,投机基金在CBOT大豆上减持空头部位,其净多头寸为147989手,较前周略增,但基金在豆粕上则减持部分多头持仓。

  
  大连豆类期价的走高主要受到美豆的提振,同时现货市场大豆价格的平稳亦给期价支撑。由于去年秋季国内大豆减产幅度较大,使得国产大豆供应不足,农户经过几个月的销售,存留的大豆数量有限,加上油厂的压榨利润较佳,采购积极,对大豆收购价有较强的支撑。豆油现货价格则因春节消费旺季维持平稳,四级豆油价格在12000元/吨左右。进口大豆成本则因人民币升值和海运费下降的影响而较前期回落。

  
  从持仓情况看,目前多头主力在连豆A809合约上持仓较为集中,该合约亦显现出强势特征。(来源:上海证券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连豆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