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大势研判

光大证券:A股阶段底部信号已明确

  受新基金开闸消息的刺激,昨日大盘上涨幅度超过8%,出现了近两年牛市以来都没有过的大阳线,阶段底部信号已明确。新基金的开闸不仅意味着将为市场带来近140亿的增量资金,更重要的是增强了市场信心,在宏观调控预期减弱的情况下,目前短期市场还有继续冲高的可能,投资者不妨可以考虑持优质股过节。


  阶段底部产生

  本轮调整的起因缘于美国次贷风波引发的全球市场波动,但最近三周沪综指下跌幅度达到了21.22%,下跌幅度远超同期境外市场,而且在美联储连续降息后,全球市场的恐慌情绪已有所缓解。到上周末为止,道指从最低的11634点反弹至上周末的12743点,港股恒生指数从最低的21709点反弹至昨日的25032点,而同期A股却在不断向下探底,沪综指盘中一度击穿4200点,与境外市场走势出现背离。

  我们认为,投资者对A股市场信心的减退,才是造成国内市场下跌幅度超过境外市场的重要原因。此外,造成股指下跌的原因虽然有诸如雪灾天气等超预期因素存在,但这些因素对经济的影响不会产生持续效应,而限售股解禁、宏观调控等因素更是早已明朗的信息,市场放大了其对市场短期走势的冲击效应。

  从盘面看,部分业绩稳定的蓝筹股前期下跌幅度较大,经过两年牛市后,投资者获利丰厚,在指数连续下跌的影响下,市场信心逐步减退,加之保住利润的心态,容易出现非理性抛盘。管理层一周内连续推出券商定向资产管理细则问询、审批通过南方盛元和建信优势股票型基金,而国资委主任李荣融也强调雪灾对上市央企业绩不会有影响,充分表明了管理层支持市场稳定发展的态度,有利于稳定投资者信心,使投资者对中国经济的增长和证券市场的繁荣保持理性态度。

  向结构性机会转移

  从昨日上涨情况看,深沪两市涨停个股达200家以上,仅有2只个股下跌,个股普涨现象非常明显,随着对利好消息的逐步消化,市场热点可望从整体普涨转为结构性机会。

  一方面,南方大部分地区、西北地区东部出现历史上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自然灾害,对交通、通讯都造成了严重影响,李荣融表示,对于雪灾给企业带来的进一步影响,国资委也做出了相对中长期的打算。在境外市场经济可能造成出口下降的影响下,通过加大投资如灾后重建工作的开展,有利于保持经济的稳定发展,建材、钢铁、铁路建设、电力设备都有望得到新的发展机会。

  另一方面,随着年报的披露,业绩稳定增长、有高送配预期的蓝筹公司机会渐显,在风格指数的摇摆下,不少权重但业绩稳定的公司被错杀,虽然部分行业在宏观调控下蕴藏了部分风险,但经过前期的大幅下跌后,风险已经基本释放,特别值得关注的是那些在利润增长中投资收益占比不高、主业突出的公司,其在08年的业绩增长相比更具有确定性。(光大证券曾宪钊) (来源:中国新闻网)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荣融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