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石宗源:对贪污救灾专款专物行为从严从重从快处理

  2月4日上午,贵州省委召开常委会,学习传达贯彻2月3日中央政治局常委会议精神,进一步研究部署贵州省抗灾救灾工作。

  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省委副书记王富玉,省委常委王正福、王晓东、龙超云、李军、张群山、黄康生、崔亚东、邱型柏、谌贻琴,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肖永安、省政协副主席吴嘉甫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在党中央、国务院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国家机关各部委、兄弟省市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在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干部群众的团结奋斗下,我省抗灾救灾工作扎实有效地展开,取得了初步成效。同时,必须清醒地看到,全省抗灾救灾的形势依然严峻,还有大量工作要做,需要继续付出巨大努力。全省各有关地区和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坚定必胜信念,坚决打好这场抗灾救灾的硬仗。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要加强对抗灾救灾工作的统一领导,落实工作责任制,切实做到责任到人、措施到位。要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充分发挥广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团结带领各族群众全力开展抗灾救灾斗争。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受灾地区和有关部门的领导干部要坚持讲政治、讲党性、顾大局,坚守岗位,身先士卒,深入抗灾救灾第一线,切实担负起抗灾救灾的领导责任。近日,省委常委同志将分赴受灾重的有关市(州、地)指导、协调救灾工作,慰问受灾群众。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把保供电、保交通、保民生作为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重中之重。一要在保电力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恢复受灾地区电力供应,集中力量抢修受灾被毁电力设施,增加煤炭生产、增加电煤供应,优化电网运行方式,加大跨区电能调剂力度,加强电力需求侧管理,优化电能使用结构,优先保障居民生活、医院学校、铁路交通枢纽等重点单位的用电需求。二要在保交通上下功夫。千方百计恢复交通运输,铁路、民航要尽快恢复正常运行,公路要尽快疏通交通堵塞。要优先保障春运,优先保障抗灾救灾物资、基本生活必需品和电煤的运输。三要在保民生上下功夫。切实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满腔热情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妥善安排受灾群众特别是因灾转移群众的生活,加强对粮油肉等重要商品的市场供应,加强市场监管,努力保证群众生活不受影响,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在大灾之年过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

  会议强调,各级党委、政府和领导干部一定要认真落实以人为本的要求,高度重视群众面临的生产生活困难,毫不松懈地抓好救灾救济工作,满腔热忱地帮助受灾群众排忧解难,保障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坚持把救灾和扶贫结合起来,对纳入低保范围的城乡特困群众,要及时足额把低保补助发放到他们手中。尽快把救济款和粮食、防寒衣被、药品等救灾物资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确保他们有饭吃,有御寒的衣服穿,有病能够及时得到治疗。通过组织投靠亲友和集中安置等办法,积极解决民房因灾倒塌和损坏的问题,确保群众有一个安身之所。

  会议强调,在我省遭受凝冻灾害的危难时分,中央国家机关各部门、各兄弟省区市、贵州籍在外工作的人士和社会各界积极响应中央的号召,发扬“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从保障电力供应、交通运输和提供救灾资金、物资等方面伸出有力的援助之手或发来慰问电,纷纷捐款捐物,以实际行动支持和帮助我省抗灾救灾工作。对于这些资金和物资,要管好用好,用出成效,不撒胡椒面,确保重点地区集中使用,让最困难群众得到最及时、最有效的帮助。

  会议强调,省级财政必须对重灾地区给予一定的支持,以与中央各部门的支持相匹配,确保资金投入到位。对救灾资金要特事特办,春节前必须拨付到位,不得有误。各有关部门要管理好、使用好这些资金,各纪检、监察、审计部门要监督好这些资金的使用,争取发挥最大的效益。对贪污、私分、截留、挪用救灾专款专物的行为,必须依照党纪政纪的有关规定,从严、从重、从快严肃处理。

  会议要求,各有关地区和部门在切实做好当前抗灾救灾工作的同时,要及时做好灾后重建的充分准备,超前谋划,及早安排,更加深入、更加准确掌握灾情,统筹人力、物力、财力,特别是要精心安排好受灾地区群众生活、恢复农业生产、修复重要基础设施等工作,努力把这场灾害造成的损失减少到最低程度,确保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确保社会和谐稳定。(记者万群) (来源:贵州日报)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保民生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