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京珠高速打通湘猪恢复供港 日发送生猪近千头

  “资料图:2008年1月23日”一月二十三日,香港街市如常供应鲜猪肉。食物卫生局长周一岳当天在立法会会议上表示,本港去年一月至十一月,每月平均进口一千公吨冰鲜猪肉,进口价由去年一月的每公斤十七元三角,升至去年十一月的二十一元四角,而生猪批发价,亦由去年一月的十五元二角,增加至去年十二月的二十一元一公斤。中新社发谭达明 摄

  中新网2月5日电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随着天气转好,京珠高速全面打通,湖南已从4日开始恢复生猪正常供港,并根据香港市场需求增加发货量,每天发送生猪近千头,以弥补前段时间风雪瘫路物资停运给香港带来的市场缺口。


  据悉,尽管前段时间由于交通中断而导致湖南生猪无法运送到港,但湖南商务部门仍做出积极努力,以在惠州养殖基地调运生猪及在粤市场高价收购生猪等措施,保证每日仍对港供应生猪500到600头。

  日发生猪千头

  从3日起,随着京珠高速公路的逐渐畅通,湖南开始恢复生猪输港。据内地最大生猪供港企业湖南新五丰发言人介绍,2日开始,湖南气温回升,公司开始尝试经广西、江西绕道广州向港运送生猪,当日即发送生猪近300头。

  4日,京珠高速全面恢复通行,湖南生猪供港回复正常计划。目前,正按照每日近千头的标准往港运送生猪,并通过与五丰行和港生猪协会等沟通,随时根据市场需求调配运量,保证港市民节日期间消费需要。

  同时,惠州的养殖基地仍旧开放向港输猪,以防止若交通再次受阻,湖南生猪不能按时到达的困境。

  生猪储备遭损

  尽管生猪供港道路已经通畅,但由于前段时间持续恶劣的天气,大量活猪在运送途中冻死以及湖南省内养殖基地栏舍倒塌猪只致残致死,已经影响到湖南供港生猪的存栏储备。

  据透露,这次暴风雪造成湖南农业损失巨大,仅供港活猪养殖基地损失就逾2000余万元,供港活猪储备也在冰雪中受损。据悉,由于暴风雪强烈,冰冻严重,不少栏舍因不堪冰冻压力倒塌,猪只死伤无数,另一方面,由于风雪堵路,饲料储备不足和运输不进,养殖场断电停水,造成猪只大面积冻伤冻残,难以恢复,全省猪源储备面临难题。

  尽管雪灾造成困难重重,但湖南商务部门和供港企业均表示,将尽快补栏,保证今年的供港配额。供港冰鲜肉方面也有好消息。目前,湖南省内大部分电力恢复,供港冰鲜肉企业重新开工,已按正常计划向港提供冰鲜肉。

  湖南省商务厅副厅长周船表示,若天气和交通状况持续好转,湖南供港物资将在近日内恢复。(张思静)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向港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