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企业公众形象监测评价平台 > 消费安全事件

宁波市抽查九类节日食品 泥螺被检有低量防腐剂

  临近春节,油盐酱米醋等,尤其是宁波人喜欢吃的海鲜水产,安全问题最为消费者关心。

  来自宁波市质监局公布的一次近期抽查结果显示,在对市区的水产加工品、速冻食品、炒货、调味料、肉类加工品、蔬菜制品等九类节日旺销食品进行质量专项抽查后,被抽取的136批次食品中,合格133批次,实物质量合格率达到97.8%。
消费者可以放心购买。

  泥螺检出含有低量防腐剂

  每逢过年过节就备受宁波消费者欢迎的各类水产品,成为此次抽查的重点。

  据质监人员介绍,行动中共抽查水产加工品39批次,合格36批次,实物合格率为92.3%。除菌落总数少量超标外,有两批次泥螺被检出含有低量防腐剂。

  对此,质监工作人员表示,除个别企业为延长产品保质期故意添加外,也有可能是生产加工泥螺所使用的原料或调味料本身就带有防腐剂。

  目前,质监部门已对上述两批次泥螺添加剂超标情况进行调查处理。

  教你一招,如何识别新鲜水产

  昨天,宁波市质检局的水产检验专家提醒消费者,在市场上购买水产时,可以通过几个方法来鉴别水产新鲜与否。

  一看,看鱼体外表是否光亮,完整性好不好;二摸,触摸鱼体是否有弹性,看鱼鳃是否鲜红,鱼肚是否有破裂,鱼鳞是否很容易剥落;三嗅,是否有一种新鲜的感觉,鱼腥味较重或有异味的海产品鲜度往往有问题。

  另外质检人员还提醒,一些不法商贩故意在水发水产品中加入甲醛,以延长保存期,改善外观。用甲醛浸泡后的水发水产品的蛋白质凝固,因而变得坚韧而富有弹性,嗅之有淡淡的药水味,外观、色泽晶莹透明,但食之较脆,缺少海鲜特有的美味。正常的水发水产品色泽不应过于鲜亮而脱离产品的本来颜色,应该体软少弹性,有腥味,用手触摸时,不应过于光滑。(李军吴婧) (来源:都市快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