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高速公路:车流量恢复性增长 增持3只龙头股

  日前正在肆虐华中、华南、华东和西南地区的冻雨和暴雪将对公路行业产生重要负面影响。受恶劣天气影响较大的上市公司包括现代投资皖通高速楚天高速粤高速宁沪高速、浙江沪杭甬等。

  我们电话沟通了相关上市公司,目前各公司正在全力以赴争取确保公路通行能力,而对于此次灾害对通行费收入的影响、以及对路面破坏的情况等还没有确切的数字信息。
我们认为恶劣天气对公路上市公司的负面影响将通过以下两方面显现:

  一方面是减少通行费收入:第一,受通行条件影响,部分公路间歇性关闭或部分关闭;第二,由于发生严重拥堵,在交警部门协调下,暂停通行费收取;第三,由于京珠高速等干线路网部分瘫痪以及恶劣天气,全国公路出行大幅减少,整个路网通行量下降;第四,暴风雪过后为保证重要货物运送,仍可能延续绿色通道的做法。

  另一方面是增加未来维修成本;尽管目前受影响的公路在建设时都考虑了雨雪天气的影响,但面对50年一遇的恶劣天气,一切都会显得如此脆弱。为保证公路通车以及滞留司机旅客的安置,公路隔离带、防护栏等设施遭到了很大破坏,同时各个部门采用了一切能想到的方式进行除冰除雪,极端的除冰手段可能会对路面造成损坏,而且反复大量使用除雪盐、融雪剂在持续冻融循环的条件下,将引起混凝土剥蚀破坏。我们预计此次冻雪造成维修成本的上升将在春天乃至未来2-3年逐渐反映。

  毫无疑问,恶劣的天气已经对公路公司产生了负面影响,只是影响的深度目前还难以量化描述。而考虑到一季度车流量本就属于淡季以及灾后可能产生的车流量恢复性增长,对于那些没有受到恶劣天气直接影响的上市公司我们依然看好,他们仍可以保证确定的增长。维持粤高速、深高速山东高速增持评级。

  作者:孙海波 联合证券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