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滞粤民工有望特价游港 到海园迪园昂坪360过年(组图)

  汇丰银行执行董事王冬胜(左)4日到香港红十字会总部,将100万元人民币捐送到该会副主席林胡秀霞(右)手上,赈济内地雪灾灾民。(图片来源:明报)
  美资投资银行摩根大通联同内地运动时装企业特步国际,将5000件羽绒服送至近日受雪灾影响的江西。图为特步国际董事长丁水波(中)、中国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杨青海(左)及摩根大通代表吴绳祖(右)。(图片来源:明报

  中新网2月5日电据香港明报报道,内地雪灾令数以千万计人民受影响,港府决定参与救灾,除5日向港立法会申请2.1亿元赈灾外,更与港旅游业界商讨,向滞留广东的逾200万名外省民工提供优惠,让他们参加香港一日游,到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和昂坪360等景点“过年”。


  香港的厂商表示支持,但细节仍要商讨。

  财委会5日议拨款申请

  香港立法会财务委员会5日召开特别会议,审议特区政府的2.1亿元赈灾申请,当中湖南省及贵州省各获1亿元,韶关则获1000万元,有关款项主要用作灾后重建。

  持来港证件外省身分证享优惠

  此外,香港旅游事务署发言人表示,已协调旅游业界、主要旅行社及景点公司,带头在春节期间,让持有效来港证件和外省身分证的人,以优惠价从广东省组团来港旅游。

  发言人表示,率先答允提供优惠的景点包括海洋公园、迪斯尼乐园和昂坪360等,但具体优惠和组团安排则由旅行社和有关景点公司跟进。该署强调,计划获广东的香港厂商支持,向留粤过岁的外省员工宣传。

  一天团为主详情待公布

  中国旅行社副总经理吴熹安表示,已收到特区政府接触,初步估计会以一天团为主,但因时间紧迫,难安排民工一次过去3个景点,可能会分为海洋公园团或迪斯尼乐园团等。

  吴熹安强调,一天团正常团费数百元,这次会以优惠价招待民工,但要看旅游景点能给予多大折扣。迪斯尼乐园发言人表示,已与特区政府及有关业界开会,计划详情有待公布。海洋公园发言人只表示未有详情。

  厂商会忧申请来港时间仓卒

  香港中华厂商联合会会长尹德胜及香港工业总会副主席刘展灏皆表示,暂时未收到有关的优惠消息,但会支持。

  刘展灏补充说,由于工厂已经停工,不少民工已离厂回乡,较易安排留厂民工参加。而且因距离农历新年时间太短,民工能否申请到有效来港证件,会是一个问题。

  上周访港内地客跌7%

  另外,旅游发展局最新数字显示,虽然今年首月内地旅客数字为142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升18.8%,但刚过去的一周(1月27日至2月2日),内地访客只有29.6万人次,较之前一周的31.8万下跌7%。

  一般来说,愈接近农历新年,内地访客都会上升,但上周不升反跌,或多或少与内地雪灾有关。

  旅发局总干事刘镇汉表示,原先预计这个春节访港内地客会较去年同期升约10%,现在肯定会受影响,但程度要较接近农历新年才能确定。该局或要在未来数个小黄金周加把劲,追回这次受影响的旅客数字。

  酒店改接待短途客减损失

  由于旅游业界普遍预计,雪灾主要影响内地的长途旅客,原先预留接待这批旅客的香港酒店房间,现已尽量腾出改为接待广东省的短途或自由行旅行,希望可减低影响。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吴熹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