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吴定富:大灾面前保险业不允许拒赔、拖赔和惜赔

  雨雪冰冻灾害天气还在持续,湖南、广西、贵阳、安徽、江西、湖北等地保险业全力以赴投入抗灾救灾和保险理赔工作,积极主动投身当地生产生活的恢复,充分发挥保险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功能和作用。

  日前,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要求受灾地区保监局和保险分支机构全力做好抗灾救灾工作,坚决忠实地履行保险业的责任,经受住大灾考验,打赢这场硬仗。


  因脚伤不能深入灾区指导抗灾救灾工作的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2月3日与保监会党委其他成员一起通过电话了解了部分受灾严重地区保监局的工作情况,对抗灾救灾中的保险服务和理赔工作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要求,对春节前夕坚守岗位奋战在抗灾一线的保险从业人员表示慰问。吴定富明确要求保险业在大灾面前要坚决履行责任,绝不允许无理拒赔、拖赔、惜赔现象出现。

  面对持续发生的大范围的雨雪冰冻灾害,保险业积极行动起来,贯彻中国保监会抗灾救灾工作会议精神,切实落实保险业突发事件I级响应预案的各项措施,坚持特事特办,着力提高保险理赔的质量和效率,改善保险服务,充分做好后援保障和赔付环节的各项工作。各受灾地区保监局全面落实抗灾救灾工作方案,加强督促、指导和协调,保证大灾理赔工作顺利进行,动员组织保险业干部职工捐款捐物献爱心活动。各保险机构精心组织勘查定损队伍,克服重重困难,努力保证确保救援、勘查工作的快速展开;在理赔程序上实行特事特办,开辟绿色理赔通道,小额案件当场决赔,对事关抗灾救灾的重点行业进行预付赔款;发挥保险机构网络全、后援装备较为充足的优势,积极做好保险服务,努力减少灾害损失。

  到目前为止,湖南、贵州、湖北、广西等地的保险理赔工作正在紧张有序地展开。据了解,受灾最严重的湖南目前保险客户报损金额超过30亿元,人保、平安、太平洋等保险公司预付赔款达到4000万元,保险业救灾捐款达894万元。贵州报损金额1.6亿元,预付赔款超过5800万元,已赔付3200万元,保险业救灾捐款达到730万元。湖北省报损金额4亿多元,已决赔款1亿多元。其中能繁母猪损失6288头,全部赔款628万元。

  吴定富强调,根据气象预报,未来几天,受灾地区的灾情会有所缓解,但保险业要清醒地认识到,保险理赔工作还只是刚刚开始,后续的工作还很繁重,保险从业人员要有充分的思想准备,绝不能掉以轻心,麻痹大意。要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迎接更加严峻的挑战。

  受灾地区保监局负责人表示,要坚决响应党中央、国务院的号召,坚决贯彻中国保监会党委的重要指示,坚决打赢抗灾救灾、做好保险理赔服务这一仗。(记者卢晓平) (来源:上海证券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吴定富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