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股市快报_证券频道 > 盘面直击

如何布局节后两会的行情?

  新基金即将发行补充主流机构"弹药",李荣融讲话稳定了市场人心,外围股市场的转暖给了投资者信心。在多重利好推动下,周一股指大涨超过8%,短期均线得以收复,量能同步放大,个股呈现普涨行情,市场回暖迹象十分明显。
由于货币紧缩政策有松动的可能,加上春节后即将如开的“两会”,短线来看近期保持持续反弹的可能性较大。

  由于马上面临放假,照目前大市环境

  看,节后市场仍有诸多机会,因此在节前最后一个交易中适时买入些节后的热点品种是当务之急。如何踏准节后的主流热点,关注下“两会”就可知知一二,每年的“两会”农业、环保都是不可缺少的议题。今年又遇到建国以来最大的持续低温、雪灾,农业生产受灾十分严重,以致农产品价值持续高位。如何在大面积雪灾后保障农业生产快速恢复已成当前国家首要大事,除了国家政策的支持外,加快建全农业保险制度被推上了前所未有的高度。因为建立农业保险制度,对于规避农业生产风险、增强防灾抗灾能力、促进现代农业发展、增加农民收入,都有着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也是构建和谐社会的重要载体。像这次雪灾对农业生产带来的极大影响,如果有完善的农业保险制度对于短时间内恢复生产起到重要作用。

  国家显然已经意识到农业保险开展农村经济的具大推动力。1月30日,我国改革开放以来第10个以“三农”问题为主题的中央“一号文件”正式发布。作为党中央、国务院与时俱进加强“三农”工作的一项重大战略部署,这份题为《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切实加强农业基础建设进一步促进农业发展农民增收的若干意见》的逾万言文件中不下9次提到涉农保险问题,其密度之高,分量之重,前所未见。此外,对保险业改革发展具有风向标作用的“全保会”则再次把发展好农业保险提到了“国计民生”的高度。中国保监会主席吴定富也曾表示,要“立足保障和服务民生”,稳步发展“三农”保险。尤其要稳步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探索发展小额保险以及其他多种形式的涉农保险。中央“一号文件”等关于农业保险的各项政策要求,积极主动推进政策性农业保险发展。这不仅是保险业服务国计民生的职责所在,也是保险业未来潜力无限的市场与重大发展机遇所在。对于二级市场农业保险股来说是一个重大利好,建议关注物华股份(600247),因为公司投资5000万元(参股20%)发起设立安华农业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是两市目前唯一的农业保险股,稀缺决定了其成长价值。在经过严重雪灾后,农业保险的作用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其成长前景将更为广阔,公司有望从中获得较大发展空间。此外,公司抓住国家政策导向重点发展环保产业,募股资金大部分投向废塑料裂解生产燃油项目和利用废电线电缆生产铜型材项目,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农业与环保必将继续成为今年会议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另该公司还参股金融及商业地产,享受人民币快速升值题材,加上公司近年来重视高科技的投入,利用GPS卫星定位技术开发销售的车载台、报警器,毛利率高达72%,对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大有帮助,因而在技术指标超跌严重下无疑值得重点关注。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