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研究报告 > 行业研究

国产大飞机项目将促进国内航空工业优势整合

  环球外汇网

  中国大飞机股份公司有望于2008年3月份正式成立。分析师认为,国产大飞机项目投资大、风险大,对相关技术要求严格,需要国内航空工业展开深入合作,能有效促进国内航空工业优势整合,加速中国确立航空强国地位。

  中国一航内部人士透露,备受关注的中国大飞机项目合资股份公司将于2008年3月份正式挂牌成立,其注册地定在上海。

  目前,合资公司的股东名单已经初步确定,其中国务院国资委代表国家出资为第一大股东,中国一航或上海政府有望成为第二大股东,而中航二集团以及包括宝钢集团和中铝集团在内的央企也将占有一定股份。

  江南证券航空工业分析师帅再先与世华财讯沟通时表示,中国大飞机项目合资股份公司的设立表明中国的航空工业进一步升级。国内航空工业的发展水平与国内航空工业在国际上的竞争力水平密切相关,由于航空工业对资金、技术、材料等诸多指标都严格要求,因此,一国航空工业的水平能够体现该国的工业水平发展水平。

  目前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下称一航)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下称二航)都已完成旗下航空资产优质整合。一航形成以西安飞机国际航空制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西飞国际,000768.SZ)相对控股下的成飞民机公司和沈飞民机公司。二航旗下哈尔滨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哈飞股份,600038.SH)与欧洲空中客车公司合资建成亚洲最大的复合材料生产基地,该基地具备生产国际上先进复合材料的能力,可为大型飞行器提供复合材料大部件。

  齐鲁证券分析师李将军表示,未来国家对航空工业的整合,可能会打破目前航空一集团和二集团分立的现有格局,而是按照产业的主线进行产业整合:第一条主线是航空发动机,S吉生化将会是重要的发动机整合平台之一;第二条主线是直升机,哈飞股份应是重要平台;第三条主线是民用飞机资产的整合,西飞国际是重要整合平台;第四条主线是航载设备的整合。航天产业方面:第一条是小卫星制造及卫星应用,如中国卫星北斗星通;第二条是电子元器件生产企业;第三条是有资产注入预期的上市公司;第四条是已转为民用,业绩良好、面临发展政策变动机遇。

  分析人士指出,大飞机项目投资大、风险大,对相关技术要求严格,国内大飞机项目不仅需要国家大力投资,还需要集合一航、二航等大规模的航空工业企业共同参与,因此,集合国内资金、技术、材料等各方面优势于一身的大飞机项目能加速国内航空工业升级,促进航空工业优势整合。国际航空业竞争日趋激烈,确立大飞机项目不仅有利于国内航空工业发展壮大,也进一步增强国内航空业实力,使中国尽快确立航空强国地位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