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外国投资者追捧柏林房产 价格优势引发抢购浪潮

  由于欧洲主要大城市的房产价格居高不下,柏林相对较低的房价吸引了许多外国人到此置地购房,在柏林墙倒塌19年之后掀起了一股新的房产热。

  外国中介到柏林设办公室

  来自英国、爱尔兰、斯堪的纳维亚半岛甚至美国的买家成了这股风潮的领路先锋。
当地的房产中介机构介绍说,在2006年11月到2007年11月的一年间,柏林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二战以来最为繁荣的景象。德国房产中介联盟表示,一年来有70%的不动产交易事务都是由外国人完成的,其中又以丹麦人最为“热情”。

  由于丹麦国内的利率较高,所以不少丹麦的房产中介公司也在柏林设了办公室。丹麦一名中介代理人表示,丹麦人发现柏林的房价很实惠,他说:“每平方米1500~2000欧元(2200~2950美元)的价格是哥本哈根和斯德哥尔摩均价的四分之一。人们来这里购买在本国负担不起的房产。”

  由于这些外国投资者的追捧,再加上投资基金的介入,柏林房价在2007年上半年飞涨了28%??这个数据在柏林房地产市场历史上是非常罕见的,并且使得柏林市短期内出现了不少新盖的住宅大楼。一些投资基金豪气地整幢楼整幢楼地购买,往往一气狂购数百幢。

  意大利一个投资基金的创办人之一马格诺尼说:“柏林是欧洲主要大城市当中房产价格最便宜的城市之一,甚至比东欧的一些大城市房价还便宜。投资者投资柏林房产获得的回报率大约可达百分之七八,比其他地方都要高。在欧洲的其他地方,许多人必须拿出薪水的50%~60%来支付住房租金,而在德国,这个比例只有20%。”

  担忧:柏林将失去城市个性

  有报道称,大批投资者的涌入,还间接让柏林的市容得到了美化。市区内的所有街道都被粉刷一新,原本那些烧煤取暖、盥洗室设在楼道的老旧楼房已经逐渐消失,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又一家新的商铺。此外,柏林市的工作岗位数量也有所增加,其中主要是房地产中介行业和建筑业。

  不过,也有柏林本地人担心房地产市场的改变最终将改变柏林整个城市的特征,变得与其他欧洲城市一样失去德国的个性。

  有本地人透露,房东为了抬高租金而将曾经“珍贵”的租客“赶走”,这种情况越来越多。(广州日报综合报道) (来源:广州日报)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