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抗雪灾送温暖-企业公民在行动 > 响应号召投入捐助救灾的企业

沃尔玛捐赠100万美元赈灾

  搜狐财经讯:1月10日以来,在南方大部分地区发生的罕见的低温雨雪冰冻天气给灾区的生产生活带来了极大困难,党中央、国务院对受灾地区十分关心,社会各界积极关注和支援。搜狐财经第一时间发起号召企业为受灾群众捐助的活动已有八十余家企业积极响应,并启动捐助行动

  2008年2月5日,沃尔玛公司宣布,向中国红十字会捐款100万美元,用于援助严重遭受雨雪冰冻恶劣天气影响的地区。

  自1月下旬以来,罕见的灾害性低温雨雪天气对我国南方大部分地区造成了严重影响,导致公路、铁路和航空交通中断,大量预备返乡与亲人共度春节的旅客被滞留于机场和车站。同时,部分地区供电、供暖、供水等基础设施受损,给人们的工作生活造成极大困难。

  灾害发生以来,沃尔玛以及战略合作伙伴好又多已经先后通过受灾地区的商场,与当地的社区和相关部门一起开展形势多样的救灾行动,为滞留旅客以及因为冰冻灾害而使日常生活产生困难的家庭提供食物和饮用水等。此次向红十字会捐赠的100万美元将用于购买生活、御寒物资,援助灾民等事宜。

  沃尔玛中国总裁兼首席执行官陈耀昌表示,帮助社区是沃尔玛和好又多企业社会责任的一项重要内容。此次灾情给许多社区造成了巨大影响,给人们的生活造成了困难。我希望今天的捐赠能够为受灾的人们提供一些帮助,让他们渡过一个美好祥和的春节。

  中国红十字会副会长郭长江说:“我代表灾区,感谢沃尔玛公司的及时捐助,它传承了中华民族‘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美德。我也希望更多的企业和其它社会各界人士加入到这次救援行动中来,帮助灾区尽快度过难关。”

  沃尔玛公司副董事长麦道克说:“当所在社区遇到困难时,我们会伸出援助之手,这是沃尔玛的一个传统。沃尔玛中国的员工在救灾方面所做的工作很好地诠释了这一传统,同时我们也很骄傲能够再为受到此次灾害影响的家庭提供帮助。”

  沃尔玛视自己为所在社区的一员,积极投入当地社区的建设和发展。在中国,沃尔玛重点围绕保护环境、回馈社区、支持教育、关爱儿童和救助灾区五个主题开展公益活动和社区服务。

  自进入中国以来,沃尔玛向中国的公益慈善事业捐款、捐物累计超过3,500万元人民币。同时,沃尔玛中国的员工在社会公益事业和志愿者服务方面投入的工时超过14万小时。

  关于沃尔玛在中国

  沃尔玛于1996年进入中国市场,在深圳开设了第一家商店。目前沃尔玛在中国有购物广场、山姆会员商店和社区店三种业态,同时拥有好又多35%的股权。沃尔玛致力于成为所在地区的优秀企业公民,多次被评为“最佳雇主”、“最佳社区奖”、“供应商最满意零售企业”、“最受赞赏公司”等称号。

(责任编辑:魏喆)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