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业绩优于市场预期 高增长可期 联想集团未升完

  微软收购雅虎的消息,带动环球股市上涨,恒指早段高开761点,最高升至25,101后回至24,728,尾市再升,收市升909点,报25,032点,成交1,176亿元。美国企业并购消息频传,令美股出现明显反弹,加上内地政府或有新措施推出,料有助港股向上补回25,131至25,824裂口位。


  联想集团(0992)刚公布去年首三季纯利达3.44亿美元,较06年同期增长2.4倍,每股盈利3.95美仙,而第三季纯利则达1.72亿美元,增长1.97倍,均优于市场预期。从其营业额地区分布来看,联想在大中华的市场表现持续强劲,营业额达51.81亿美元,上升18.67%,获利3.09亿美元,增长21%,然而,整体在欧美等市场维持不俗的市场占有率。

  虽然市场忧虑美国经济增长放缓或陷入衰退,但美元贬值确令联想受惠;其个人计算机销售量上升逾22%,较市场平均增达16%为高,市占率达36%外,在全球个人计算机市占率亦达8.2%。

  亚太区的增长主要来自印度市场带动,市场在经济不明朗下,预期个人计算机市场依然有两位数的增长。联想日后会积极拓展新兴市场以抵销环球经济动荡对其毛利率所构成的影响。同时,它将会壮大新兴市场,如中国、印度及拉丁美洲的业务,及至并购机会。

  市场估计08年其个人计算机在亚洲及新兴市场有强劲的增长,刚推出的IdeaPad和IdeaCentre产品,获得市场很高的评价。至于,手机业务方面则未如理想,在国内排名第四,市场占有率约5.9%,销量较06年同期少31%,由于形象问题,集团将手机业务出售给HoneyCapital(弘毅)私募基金,预期出售将为它带来未经审核出售收益约6600万美元,更集中在个人计算机业务上。

  业务改革争取市占率

  值得留意的是,联想经营效率改善速度加快,实行的四个业务改革,包括交易模式、供应链管理、品牌及桌面计算机改革等,四项改革有助改善它于北美及欧洲争取更大的?场占有率,同时大幅减低其供应链成本。此外,它可受惠于环球个人计算机行业周期上升以及潜在的发A股效应。

  总括来说,联想的业绩显著转好,而且是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后,虽然遇到若干难题,但亦已解决,正逐渐达致「走出去」的效果,现已持续七季增长,反映前年收购IBM个人计算机业务策略正确,预期未来两年可重拾高增长动力。

  股价早前受到大市拖累,最低跌至3.87元后,出现承接,股价当前已重返至5.6元水平,惟仍较1月初的7元水平仍属偏低,在各技术指标持续增强下,料升势未完,不妨考虑趁低吸纳,目标价为7.4元,4.7元作止蚀位(现价为5.60元)。

  德银唱好阿里睇25元

  至于,微软提出以现金加62%股票溢价收购雅虎,出价达446亿美元,刺激科网股造好。阿里巴巴(1688)全日急涨13.6%,最高见21.5元,收市报20.35元,成交量2193万股。

  德银则认为微软向雅虎提出高溢价的一部分,可能反映了与雅虎控股下的阿里巴巴集团潜在的协同效应,事件发展对阿里巴巴有利,故维持阿里巴巴「买入」评级,目标价24.8元,反映现价仍有22%反弹空间。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