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港股 > 港股点评

行业商机大 中国中铁有可为 目标价为11.94元

  虽然内地大雪灾仍然持续,对经济造成严重的影响,不过在有关方面积极推出多项救市措施下,深沪股市昨日齐齐劲弹8%,亦为本地中资股造好带来动力。昨市所见,中资股的升势颇为全面,尤其是基建、建材、房产和电力等类别股份的升势最为悦目,其中成都普天电缆(1202)和安徽海螺水泥(0914)均涨逾2成,至于中材股份(1893)涨幅也近2成。


  灾后重建订单势大增

  基建及建材股近日成为市场焦点所在,主要是投资者憧憬雪灾后有大量楼房及基建设施需要重建,会为相关企业带来大量的新订单。另外,不少股份过去一段时间因忧虑宏调力度加大,亦较高位回落了不少,因此一旦有买货大量入市下,亦造好了昨日的大反弹。在现有基建股中,中铁(0390)主要业务包括铁路、公路、桥梁、隧道、城市轨道交通(地铁及轻铁铁路)、港口及其他市政工程等等的建设,并为全球第三大综合建筑集团,于内地及亚洲则为第一大。中铁作为行业的龙头股,加上本身又具备优良的研发能力、领先技术和先进建造设备等优势,因此可以预期的是,集团在未来的灾后重建中将可望获得较大份额的订单,亦成为未来盈利增长的动力所在。中铁昨以接近全日高位的9.34元报收,升0.61元,升幅近7%,成交增至1.35亿多股。此股上市以来的高位曾见过11.94元,博反弹亦以此高位目标,即尚有27.8%的上升空间,惟下破支持位的8.35元则止蚀。

  中铁轮1815数据合理

  中铁上升潜质看好,旗下认购轮之中,可留意中铁法巴轮(1815)。1815昨以0.173元报收,升0.041元,升幅为31.06%,成交达6.4亿多股,为交投较畅旺的中铁轮。此证于今年6月16日到期,其换股价为8.68元,兑换率为0.1,现时溢价11.45%。由于1815数据合理,镬气亦够,故不失为兼顾对象。

  投资策略

  红筹及国企股走势:红筹及国企股走势:资金流向中资股的迹象明显,有利相关股份进一步反弹。

  中铁:内地基建需求庞大,作为行业龙头将最受惠,也有利其后市反弹。

  目标价:11.94元

  止蚀位:8.35元 (来源:香港文汇报)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玉)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