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国土资源部:维护矿产开发秩序积极促进煤炭生产

  据国土资源部网站消息,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近期煤炭生产供应工作的通知》精神,克服部分地区因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造成煤炭供应紧张的困难,2月4日,国土资源部发出《关于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积极促进做好煤炭生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级国土资源部门提高认识,加强领导,切实维护矿产资源开发秩序,积极促进煤炭生产工作。


  通知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以对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充分认识做好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全力保障煤炭正常生产的重要性,将其作为当前最紧迫的任务,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切实做好各项工作。

  通知要求,各产煤省(区、市)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把为煤炭矿山企业做好服务放在首要位置,积极主动了解具备安全生产的合法煤炭矿山企业的情况,帮助其解决困难,做好服务工作。凡煤炭矿山企业申请办理的手续,只要符合法律法规的规定,要抓紧办理。要按照部关于做好矿产资源开发整合工作的具体部署,积极做好煤炭矿山企业的资源整合工作,对证照齐全的煤炭矿山企业要保障其正常生产,对已实施整合工作的,既要严格审查,又要提高工作效率,确保整合后的煤炭矿山企业尽快投入生产。

  通知同时指出,各地国土资源主管部门要按照部整顿规范矿产资源开发秩序工作的部署,进一步加强对煤炭勘查开采行为的监管,严防在煤炭供应紧张情况下已关闭的非法煤矿死灰复燃,要继续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击和取缔无证勘查、开采等各种违法行为,维护和巩固健康有序的矿产资源开发秩序,为合法的煤炭企业的生产经营创造良好的外部环境。

  通知强调,各级国土资源主管部门在抗御雨雪冰冻灾害和春节期间,要主动配合安全生产监管部门加强对超层越界、超能力生产、不按开采设计生产等违法违规行为的监管,配合做好安全生产的相关工作。加强对煤炭生产重点区域的动态巡查,及时发现和纠正因生产任务重而可能出现的各种违法违规行为。

  通知还要求,切实关心在野外从事地质勘查作业人员的生产和生活,全面掌握野外施工作业队伍的情况,对凡在遭受低温、雨雪冰冻灾害地区从事野外勘查作业,因恶劣天气造成作业条件恶化或生活供应保障困难的,应帮助其尽快撤离施工现场,撤回施工队伍。要加强值班工作,发现重大问题及时向部报告。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李瑞)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