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证券频道 > 上市公司 > 整体上市

中远有望实现整体上市

  中远集团总公司旗下中远国际(0517.HK)董事总经理梁岩峰昨日在出席记者会午宴时表示,中远集团将按有关部门要求,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将旗下各项业务及资产注入现有上市公司或另行上市。

  梁岩峰表示,中远集团总公司去年业绩非常理想,营业额达1500多亿元,较2006年大幅增长,同时,盈利也突破300亿元,主要来自旗下散装货运团队。
总公司去年在全球500强企业中的排名,可由2006年的第488位有一个“大幅跃进”;而以运力计算,总公司运力合共达5000多万载重吨,排行全球第二。

  梁岩峰称,整个集团将按有关部门要求,逐步实现整体上市,将旗下各项业务及资产注入现有上市公司,或另行上市。但是目前没有具体的时间表,实际情况将按照集团重组及资本状况而定。

  资料显示,中远集团总公司为拥有和经营着600余艘现代化商船、3500余万载重吨、年货运量超过3亿吨的综合型跨国企业集团,是以航运、物流为核心主业的全球性企业集团,集团在境内外拥有6家上市公司。

  据悉,中远集团目前尚未上市的资产包括邮轮、船舶制造及船舶燃料供应品等,资产规模大且质量好,而过去几年来,中远国际在中远集团的支持下,已定位成为中远集团在航运服务业中的旗舰。目前,中远国际已构建起包括船舶贸易代理、船舶保险顾问、船舶设备及备件、通讯导航设备销售,以及涂料生产及销售等服务的供应平台。

  梁岩峰昨日还表示,去年撇除分拆远洋地产(3377.HK)上市所带来的一次性非现金盈利19亿元,公司增长亦超出预期,公司的派息政策为不少于经营利润的20%。梁岩峰指出,中远国际(除持有远洋地产股份外)已将近完成所有地产业务的转让,业务结构更为清晰。今年将会集中发展核心业务,期望可扩大盈利及公司整体规模,与此同时,公司已定下目标,强化管理以使业绩稳定增长,并有意通过收购其他公司以延伸公司现有网络。

  梁岩峰称,将会向母公司整合并对外收购航运及航运服务相关资产,若遇到有大项目,不排除会进行股本融资,以优化公司股本结构。

  “去年内地造船完工量达到全球第三位,而其他指标包括新接订单、在建订单以及交付运等,则分别排在全球第一、第二及第三位,”梁岩峰表示,“估计未来几年,内地在全球造船业将占据首要地位,这有利于中远国际所经营业务。”就欧美经济增长放缓是否会对航运业前景产生影响,梁岩峰则表示,相信航运业今年整体上仍然会有增长,集装箱航运业目前的状况并不像外界想象的那样不理想。 搜狐证券声明:本频道资讯内容系转引自合作媒体及合作机构,不代表搜狐证券自身观点与立场,建议投资者对此资讯谨慎判断,据此入市,风险自担。
(责任编辑:张雪琴)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梁岩峰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