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广东连州缺电蜡烛脱销 受灾民众达30多万人

  今天大年三十,但粤北连州的雪灾仍在进一步加剧。昨日,清远市市长陈家记赴连州灾区视察,并连夜召开紧急会议,要求确保灾民今日上午前每户有10斤以上的大米、一包蜡烛。

  蜡烛卖至15元一包

  “恐怕正月十五还没电。
”龙坪镇朝天石桥村委河背村民杨金安说。

  虽然目前该村冰雪已化,但山坡上的一大片松树林有过半被折断,电线杆也绝大部分折断,从1月26日起至今一直停电,无法碾米。他家现成的米仅够支撑到正月初六。

  由于停电,该市蜡烛、煤油脱销。“以前4元一斤的煤油曾卖至10元一斤,到现在再贵想买也买不到;蜡烛曾卖至15元一包。”远在外乡务工的年轻人大半没回家过年。有的虽回了家,但因没电,手机通讯与外界联系不上,没呆上几天就离家。

  龙坪镇仅是受灾中等的一个镇。据了解,连州市受灾最严重的镇是大路边、西江、瑶安等镇。

  昨日连州市政府通报:据初步统计,雪灾已造成全市直接经济损失达6.95亿元。目前该市12个乡镇普遍受灾。至2月4日,全市163个行政村有62个行政村交通中断,72个行政村供电中断。受灾群众达30多万人。

  无电碾米村民面临断炊

  据了解,上月31日,龙坪镇政府曾运了一台柴油碾米机到大东山腹地的松山脚村,从该村往下一路碾米下来,最后停在石桥村委。但因机器笨重,附近村庄隔得远,目前较少有人前去碾米。所以不少村庄现在库粮甚少,面临断炊。

  目前,该市已拨出救灾资金500多万元,组织购买柴油碾米机近百台和柴油运送到灾区,安排救济粮食285吨,确保全市交通、供电中断的灾民在今日上午前每户有10斤以上的大米一包蜡烛。

  但目前形势仍不容乐观,很多村民都担心到元宵节仍无法恢复用电。昨日连州气象台又播报,新一轮强冷空气再次袭来,寒冷冰冻天气仍将持续。(记者邱永芬通讯员 陈楚然) (来源:南方都市报)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