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铁路恢复正常 上航抢运滞留旅客

   铁路恢复正常除夕加开75列临客

  通讯员 陶利平 孙雷 早报记者 杨洁

  记者从上海铁路局获悉,经过铁路部门精心组织,该局运输秩序目前已全面恢复正常。2月6日农历大年三十,该局将加开75列临时客车,送旅客按时返家过年。

  目前上海铁路局运输秩序已经全面恢复,除少数几趟客车晚点以外,全部客车已正点运行,上海、杭州、南京、合肥等主要客站因暴雪滞留的旅客已全部输送完毕。

  据介绍,2月6日大年三十,前往安徽阜阳、蚌埠、合肥、南京、无锡、苏州、杭州、宁波等方向短途旅客仍然较多。为让这些旅客除夕按时返家与亲人团聚,该局将加开75列临时客车。加开的临时客车车票已全部向旅客发售,由于运力安排充足,基本可以确保旅客按时返家过年。

  从除夕到大年初二,铁路长途客流会有所回落,但短途探亲旅游客流仍将较大,上海铁路局将合理调整列车运行方案,同时进一步加强节日期间煤炭、粮食、节日物资等重点物资的运输。

  据悉,上海铁路局春运节后运输客流将高度集中,高峰也可能超过历年春运,预计节后发送旅客1750万人,同比多发送55万人,增长3.3%。客流最高峰将出现在2月22日(农历正月十六)前后,最高日发送旅客将超过80万人。

  湖北湖南武汉方向汽车仍停运

  早报记者 栾晓娜 姜丽钧

  昨天,上海长途客运迎来了节前最后一波客流高峰,长途客运总站、长途客运南站运送旅客的人数都维持在较高流量,其中长途客运南站日发送旅客22000人次,更是达到了这几天最高纪录,但由于路况原因,湖北、湖南方向的班车仍然陷于停运状态。

  预计从今日开始,长途客运发送旅客人次将出现下滑,有关方面预计下一波客流高峰可能要到节后出现。

  早报记者从长途客运总站了解到,截至昨天傍晚5时30分,车站已发出班车1174班,运送旅客36076人次,预计到全天运营结束运送旅客的数量将超过45000人次。但是,前几天一直未能恢复的湖南、湖北方向班车仍然无法正常通行。长途客运总站负责人预计,从今天大年夜开始,车站客流量将呈现明显的下滑趋势,预计下一波客流高峰可能要到节后再出现。

  长途客运南站昨天发出的班车达到800余班,运送旅客22000余人次,创出了近日的客流最高纪录。为了尽可能地疏散一些前期受阻线路的旅客,昨天车站向江西方向发出了一批加班车,同时利用路况好转的机会抓紧抢发了往合肥方向的23班客车,但是湖北武汉方向昨天仍然无法发车。

  据了解,为确保滞留旅客顺利返乡,市交通局对2月5日至2月8日的疏运方案作了进一步完善,将再抽调70辆应急车辆充足运力。

  上航调整机型通宵抢运滞留旅客

  早报记者 俞凯

  上海两大机场航班起降已基本恢复正常。

  为了尽最大可能确保旅客能够早一天搭乘飞机回家过年,上海航空公司利用2月3日开始天气逐渐好转的时机,采取增加航班、通宵运行等方式抢运旅客,目前为止,几天来滞留机场的上航旅客全部疏散完毕。

  随着2月3日天气开始好转,为尽快满足旅客成行需求,上航从2月3日航班运输开始通宵运行。除了确保原定计划航班正常运行外,上航针对雪灾严重的南昌、武汉、长沙方向进行补班和加飞航班17个,运送滞留旅客,保证滞留的旅客迅速搭乘航班顺利回家过年,2月3日加班共运送了1198人。

  与此同时,上航从1月30日开始对部分滞留旅客较集中的航线的机型作了调整,以增加座位,满足旅客的乘机,比如将原来执飞上海?合肥的CRJ调整为737机型,将上海?温州原来的737调整为767飞机执行,新机型的座位数比原机型增加了近一倍。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