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各地房事

广州写字楼未来三年供应达一百九十万平方米

  中新社广州二月五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去年生产总值超过七千亿元人民币,促进商厦及商铺租务市场发展。业内人士分析,今年广州写字楼全年供应量会减少至二十七万平方米,而未来三年总供应量将达一百九十万平方米。


  广州约有五十万平方米甲级写字楼投入市场,全年供应量为前年的两倍,去年广州甲级写字楼全年吸纳量达二十九万平方米,目前甲级写字楼的总存量达一百八十八万平方米。

  去年增加的新供应之中,下半年占二十万平方米,其中珠江新城及天河区亦占大多数,由于供应量充足,使甲级写字楼租金受压。

  不过,仲量联行广州商业部董事马炜图今天表示,广州经济持续向好,广州全年甲级商厦吸纳量为二十九万平方米,已释放了部分市场积压。

  马炜图分析,在广州珠江新城开发政策下,市内基建日益完善,加上当地银行业将急剧扩充,人民币业务陆续对外开放,可吸纳更多外资银行进驻广州,日用消费品行业及专业服务亦相继在广州落户,预计可促进甲级写字楼需求量,平衡市场供求。

  他预计,到二0一0年甲级写字楼供应更进入高峰期,预计总存量将是当前的一倍。他指出,未来供应以珠江新城为主,至二0一0年,该区甲级写字楼存量更占全市一半。

  仲量联行中国研究部主管何恩凯表示,广州今年将有万菱汇及西城都荟的落成。优质零售物业纷纷在天河CBD落成,有助提升天河CBD区零售物业档次至高端零售购物区。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马炜图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