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曼谷华裔市民过春节将消费一百六十余亿

  中新社曼谷二月五日电(记者顾时宏)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最新的题为“曼谷市民二00八年春节消费行为”抽样调查表明,曼谷华裔市民今年春节期间用于购买祭祀物品、送压岁钱、到国内外旅游、外出用餐、到百货商场购物以及祭拜神庙或佛寺等消费活动将产生一百六十四亿泰铢的流动资金,较去年增长百分之五点一。


  调查显示,今年春节期间曼谷华裔市民用于购买祭祀物品的消费额为四十六亿泰铢,而用于送压岁钱的资金流量则高达六十四亿泰铢。由于黄金价格上涨以及经济不景气,大部分调查对象喜欢以现金作为压岁钱。调查结果发现,近六成的调查对象在春节期间将送压岁钱,与去年相近,其中逾九成将以现金作为压岁钱,只有百分之八点四者将以黄金首饰作为压岁钱。在接收压岁钱的对象中,超过六成是尚未工作的儿孙辈,其他依次分别为长辈和雇员。

  据称,今年曼谷华裔市民的户外活动费用为二十四亿泰铢。逾八成的调查对象选择留在市内。在有户外活动的调查对象中,三成八的市民春节期间将到崇信的市内神庙或佛寺行善祭拜。而春节期间曼谷市民国内旅游费用为二十亿泰铢。出境旅游的费用为十亿泰铢。

  今年春节期间曼谷市民的出境旅游市场非常兴旺,支持因素是泰铢币值不断走强,导致出境旅游费用接近于国内的远途旅游费用,如到普吉旅游的费用与到新加坡和马来西亚旅游的费用相差不多。

  据了解,春节期间受泰国华裔欢迎的出境旅游目的地是亚洲的短途旅游市场如中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日本、老挝和越南。其中中国是最受欢迎的出境游目的地,因为除了价格不太高外,一些泰国华裔还可趁此机会探望亲戚及购物。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