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水饺事件 外交部:中方决心一查到底

  方晓

  2月5日外交部发言人刘建超在例行记者会上就饺子事件表示,中方决心把这个事情一查到底。

  刘建超说,从饺子事件发生以来,中国政府高度重视,迅速行动。在得到消息的当天,就已经采取措施对有关问题进行调查,并且以最快的速度公布了阶段性的调查结果。


  中国赴日调查工作组迄今已经同日方进行了两轮磋商。按照计划,他们将在6日回国。中方工作组在磋商中向日方介绍了中国国内调查的情况,并就下一步双方协调合作,推动调查尽快取得进展,提出了一些初步建议。日方在磋商中,也向中方通报了调查水饺中毒事件的最新进展。目前中方的调查工作组还在日本进行工作,有关磋商和会谈还在进行之中。

  4日,河北检验检疫局再次发布了扩大抽样的检测结果。结果显示,该局对河北省食品进出口集团天洋食品厂两批货物生产日期相邻的前后11天的产品留样、召回产品和包装袋检测结果均显示未检出甲胺磷。

  4日晚上,日方调查组经中方同意也抵达北京。日方已经同中国国家质检总局进行了磋商。5日下午,在国家质检总局的陪同下,日方工作组已经前往河北的天洋食品厂进行现场考察,并且将与河北的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举行会谈和磋商。迄今中方已经采取了一系列的措施,包括开展调查和与日方进行磋商合作。

  中方决心把这个事情一查到底,查清楚。如果日方就有关合作方式有新的建议,可以提出来。只要对调查有利,中方都会予以积极考虑。在这方面,中方的态度是坚决的。

  刘建超指出,最近日方媒体对这个事件进行了大量报告。日方媒体对这个事件关注是可以理解的,毕竟这是造成有人中毒的重要事件。但中方认为,在处理这样的问题上,第一要有科学态度,不要在事情原因没有调查清楚之前,完全基于猜测大加炒作。这不是负责任的态度。第二,要有正常、平和的心态,处理这样的问题,需要双方的冷静和配合。只有冷静地分析整个的事件,对调查才有利。第三,要以对消费者负责任的态度来处理有关的事件。在这个过程中我们希望日方,也包括日方媒体,能够冷静、科学地对待有关问题。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刘建超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