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邮政储蓄银行启动紧急预案为灾区提供绿色资金通道

  新华网北京2月6日电(记者齐中熙、刘羊?)1月中旬以来,中国南方50年不遇的暴雨雪天气导致部分金融机构关门停止营业时,中国邮政储蓄银行启动三个紧急预案,为群众提供了一条绿色资金通道。

  一是启动技术应急预案,确保邮政金融计算机系统正常运行,为金融服务的畅通奠定基础。


  在这次雪灾中,邮政储蓄银行及时启动了针对农村地区的停水停电紧急处理技术预案。停水时,空调无法加湿,造成机房湿度达不到标准,立即启用备用的加湿器,手工加水来解决;停电时,由UPS不间断供电,在15分钟内启动柴油发电机继续供电。在受灾地区的14个省份邮政储蓄银行数据处理中心、150个地市和1200个县计算机中心均能正常运行,为保证及时兑付广大农民工的汇款,保证当地群众及时取款奠定了基础。

  二是启动网点取款应急预案,及时满足广大客户用款需要。

  在受灾地区,断电地区的邮政储蓄银行网点不能正常通过系统为客户办理取款。为满足灾区客户的用款需要,总行及时启动了网点取款应急预案,原则上只要能确认客户有这笔存款就可以及时取款,有这笔汇款就可以及时兑付。

  一般情况下,在银行计算机系统出现各种故障的时候,储蓄网点有应急取款时,网点营业人员要打电话到省中心机房,确认这笔存款的存在,然后才能通过手工给客户取款和兑付汇款。但是,在这次雪灾中,为确保广大客户的用款急需,只要确认是客户本人的存款和汇款,邮政储蓄银行网点也要为客户先办理取款、兑付汇款,事后在通信恢复后再内部处理。

  三是启动现金运送紧急预案,及时解决受灾地区急需现金。

  在受灾地区,由于交通堵塞、中断等原因,导致邮政储蓄银行网点库存现金不足,对外支付有困难时,总行启动现金运送紧急预案,调整资金调拨流程,采取上级紧急运送现金、横向调拨现金等多种形式,确保网点有钱兑付,从而保证广大客户的存款可支取,汇款可兑付。

  自今年1月中旬发生雪灾以来,客户通过邮政储蓄银行从城市汇往农村的现金达4450万笔,金额达1160亿元,支持了广大农村地区的金融服务需要。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