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 全国持续暴雪影响经济几何 > 持续暴雪对我国影响巨大

抗灾:全国电力警情逐步缓解 各重灾省份继续救灾

  2月5日,福建武夷山市电力工人在海拔1000多米的关坪自然村,冒着严寒爬上电杆架设供电线路。当日,武夷山市电力工人冒着零下10摄氏度的严寒在海拔1000多米的关坪抢修电力设备,力争尽快恢复送电,让关坪自然村42户农民在过年能用上电。新华社发(邱汝泉摄)

  尽管以湖南郴州为代表的部分地区供电形势依然紧张,但来自权威部门及各地的情况清楚地表明,在多种因素的共同支撑下,一度警报频频、持续告急的电力供应和安全形势已出现较为明显的向好变化。


  根据民政部5日19时发布的最新灾情与救灾工作通报,贵州省共落实和安排灾害救助经费1.8047亿元,其中中央3000万元,省级12009万元,地县安排3038万元;共发放粮食2072吨、方便食品260吨、食用油530吨、饮用水26万箱、取暖燃煤8205吨、棉衣被32万件(床),修复损坏民房2.18万间。

  “电力系统正调集各种力量全力投入抢修之中,从目前情况看,有把握实现受灾地区所有县城、80%乡镇恢复供电的目标。”电监会首席工程师顾峻源在5日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说。

  记者2月6日凌晨从湖南省省长周强在郴州主持的郴州电力抢修会商会上获悉,经过72小时的艰苦奋战,6日零时16分,郴州电网城前岭变电站经塘溪至耒阳龙潭的220千伏线路,已经实现与湖南电网主网联通。根据会商会要求,电力部门与二炮工程总队、武警官兵正全力抢修1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郴州市有望尽快恢复供电。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抢修电网指挥部5日晚发布第1号公报称:预计到2月6日18时,全国还有8个县电网不能恢复供电。

  随着天气状况逐步好转,贵州公路交通抢险救灾的重点已从高速公路转向国省干线和县乡公路。目前贵州全部高速公路和绝大部分国、省道均已开通,通往全省88个县(市、区)的公路除夕前将全部抢通。

  5日,一批太阳能手电和马灯通过邮政快递运往湖南省郴州市。这是商务部协调保利科技有限公司紧急调配的,以帮助灾区应对照明设备紧缺问题。

  记者5日从商务部获悉,第一批40万吨土豆、洋葱、白萝卜等蔬菜近日将紧急调往江苏、安徽、江西等地,以增加灾区市场供应。

  国务院煤电油运和抢险抗灾应急指挥中心5日20时宣布,经铁路部门连续多日全力疏运,目前广州、上海、杭州、南昌等主要客运站已无旅客滞留,公路交通形势总体继续好转,全国民航已转入常态运行,电网运行和电煤供应等情况持续好转。
(责任编辑:铭心)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关坪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