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香港人过年:黄大仙庙祈福 维园花市“行大运”

  新华网香港2月7日电(记者张雅诗)近日持续寒冷的天气不减香港市民逛花市的兴致,不少人到年宵市场凑凑热闹,寓意新春“行大运”。更有不少市民于7日凌晨到黄大仙庙上“头炷香”祈福,作为迎接新春的第一个节目。


  全港最大的维多利亚公园年宵市场一如既往地吸引大批市民入场。今年是中国农历的鼠年,不少档主以鼠作招徕,除档名用“鼠”命名外,更发挥创意,设计多款精致、应时产品,包括大量的吹气鼠形玩具、抱枕、靠垫等。经济向好,市民都愿意花钱购买应节货品,图个吉利。顾客满载而归,档主赚得盆满钵满。

  设计特别的精品销售理想,贺年鲜花也一样受欢迎。有出售桃花的档主表示,今年市民出手较为阔绰,订金上万元的“桃花王”早早被订购,预计今年的生意额将较去年上升50%。寓意“大吉大利”的桔子即使价格高于往年,依然成为抢手货。形态优美且花期长的兰花也不乏捧场客。

  港岛这边年宵花市将近结束,九龙那边的黄大仙庙开始人头涌涌,另一项新春活动正进入高潮。7日凌晨,踏入鼠年的一刻,数以千计的市民在黄大仙庙争相上“头炷香”,祈求来年顺境。场面十分热闹。

  据了解,每年除夕傍晚7时左右,黄大仙庙外便有大批市民在排队等上“头炷香”。当还有5分钟便踏入大年初一时,市民便开始点燃手中的香,等待零时零分来临的一刻,把香插进香炉。

  除了黄大仙庙,每年都有大批市民携带香烛前往位于沙田的车公庙祈福,祈求新的一年风调雨顺,事事顺利。当市民完成参拜仪式后,会转动设在庙内的铜制风车,取其“运转乾坤”的意思,这也成为香港人过年的一大特色。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