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发展中国家成信息通信技术产品与服务的主要供应方

  新华网日内瓦2月6日电(记者刘国远)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贸发会议)6日公布的一份年度报告说,尽管大部分发展中国家在利用信息通信技术(ICT)方面仍远远落后于发达国家,但中国、印度等发展中国家已成为全球ICT产品与服务的主要供应方。


  报告说,如今全球大多数电脑芯片、手机、笔记本电脑、DVD播放机以及其他电子和电信产品都是在发展中国家生产的,发展中国家在ICT服务出口中所占的份额也在增长。

  报告指出,上述情况的出现主要归功于中国和印度这两个最大发展中经济体的强力表现。中国已在2004年超过美国,跃居为世界第一大ICT产品出口国。印度在信息技术服务的出口方面也处于世界前列。

  但这份以“科技促进发展:ICT的新模式”为主题的报告,也通过最新数据揭示了全球由于ICT利用不平衡而导致的“数字鸿沟”现状。报告还详细分析了ICT对于知识创造和传播所产生的影响,并通过实例展示了ICT在改善贫困人口生活方面所发挥的积极作用。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