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多家大型商业企业力保“春节不涨价”

  新华网上海2月7日电(记者俞丽虹)春节是传统消费旺季,节前的冰雪天气又使新鲜蔬菜等价格上扬,节日“菜篮子”是否能够轻松拎?连日来上海多家大型商业企业纷纷采取措施,丰富节日市场供应,并确保“春节不涨价”。


  记者在联华、家乐福、麦德龙等大型超市看到,糖果、南北货、肉禽、生鲜产品销售区域人头攒动,货架上商品堆得满满的。一些超市还辟出专区,销售各种年货礼品。不少消费者表示,节日期间,超市销售的食品种类很丰富,价格则和平时差不多。

  联华超市相关负责人孙明表示,超市早在2个多月前就开始制订春节销售计划,并通过与2000多家供应商的“电子订单系统”,加强商品采购和库存调配。由于备货充足,今年春节期间,超市销售的各类商品基本不涨价。

  位于南京路步行街的上海第一食品商店也是市民、游客购买年货的集中场所。节前,部分糖果、巧克力、蜂蜜供应商曾提出零售价格上调3%至15%的要求,但均被婉拒。商店方面表示,春节期间,商品价格调整由总经理“一支笔”审批,杜绝供货商与门店擅自提价,而对于粮、油、肉、禽及其他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商品,原则上不调高价格。

  据了解,今年春节期间,上海市场主副食品供应充足,品种丰富。其中,粮、油商品的供应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16%以上,猪肉、水产、蔬菜的供应总量比去年同期增加6%以上。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