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关提醒:企业不要“浪费”外贸经营权

  新华网杭州2月7日电(记者冯源)海关部门最近对浙江省台州市的企业外贸情况做了调查,发现有三分之一的企业有外贸经营权不用,这对其发展不利。

  记者从杭州海关获悉,该关下属的台州海关统计后发现,全市的自营进出口企业中,有1684家至今没有外贸记录,占海关登记企业数的38.3%。


  海关专家分析说,这些企业有“权”不用的主要原因,一方面是企业特别是中小企业缺乏专业外贸人才,手头没有订单;另一方面,企业自营进出口要面临汇率波动、外商退货、资金周转不灵等风险。因此,部分企业选择外贸公司代理。

  海关专家认为,这些企业的做法可以理解,但是从长远看,企业有“权”不用毕竟弊大于利,会使企业销售渠道完全掌握在他人手里,很难快速准确地了解国际市场信息并作出反应,企业很难得到进一步发展。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