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产煤大省山西全力生产保证电煤供应

  新华网太原2月7日电(记者高风 张羽)新春时节,地处塞外的中煤能源平朔公司的生产矿区,电铲轰鸣,卡车穿梭,一派热火朝天的生产景象。就在除夕这一天,平朔公司原煤生产28.6万吨,商品煤外运21.5万吨,创造了建矿史上的新纪录。


  中国南方遭遇罕见的冰雪灾害以来,产煤大省山西也感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2月1日,山西省委省政府号召:山西符合安全生产条件的煤矿放弃节日休息,抓紧生产电煤,全力支持灾区。一场前所未有的节日大生产在全省掀起。

  平朔公司是全国最大的电煤生产基地和最大的煤炭生产单一矿区。八十年代初中外合作的安太堡露天煤矿,被誉为中国改革开放的试验田;露天井联采的安家岭煤矿项目,被称作是中国煤炭工业的新标杆。

  一号井工矿矿长张忠温,已连续四年没有回家过年,今年妻儿来到平朔,希望一家三口过一个团圆年,可是他却又没能回家;机电队长张万永,在井下检修时被碰伤了鼻梁,在医院缝合了两针后,二话没说又返回了生产岗位;安家岭露天矿两位刚刚结婚的职工,毅然告别新婚燕尔的妻子下了矿井;洗运中心35名正赶上休息的职工,主动提出不回家过年了,坚持在矿生产。

  在保电煤供应的特殊时期,平朔公司提出二月份煤炭产量力争完成638万吨,日均生产煤炭22万吨,比一月份提高10%;日均外运商品煤量达到2200车、17万吨以上,比一月份提高51%。

  今年55岁的牛树林是山西潞安矿业集团公司常村矿的一名采煤工,在普通人家合家团圆,新年钟声即将敲响时,他和他的工友来到地下413米的矿井深处,像往常一样开始作业。在其他人经过新年的庆祝后,仍然在甜甜的梦乡中时,他们才走出地面。矿上特意给他们准备了饺子,虽然这顿“年夜饭”晚吃了十个小时,但他们吃得一样香甜。牛树林说:“我们除夕这个班一共生产了8000吨煤炭,累点也值了。关键时候不挺身而出,那还叫什么劳模!”他们产的煤炭当天就能发运,常村矿每天向受灾的九江、株洲等地运送2万吨煤。
(责任编辑:悲风)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