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产经新闻 > 房事变局 > 房事新政

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 中国下半年楼市调控或放松

  最近数家机构发布分析报告称,受美国经济衰退影响,内地出口将减速,内地的房地产购买能力也因此会受到影响,今年内地可能不会推出新一轮打压楼市的调控措施,甚至调控会有所放松。知名房地产顾问公司高力国际预期,这种调控放松的状态可能会在2008年下半年出现。


  花旗集团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称,目前内地一些城市的房地产价格正出现调整,再加上内地A股市场下跌,反映出之前推出的宏调措施已经奏效。

  花旗预测,在美国经济衰退可能拖累内地出口表现的阴影笼罩下,内地未必会推出新一轮的打压楼市调控措施。如果调控楼市过紧,房价急跌,可能会对内地整个银行体系构成负面影响。

  高力国际的报告称,最近内地股市随着美国股市回调,必然对住宅购买者产生负面的财富效应。内地居民财富积累发生逆转,将打击民众的购买热情,即使并未影响到他们的经济承受力时也是如此。

  高力国际预计,2008年如果中国对美国贸易盈余缩小,将减轻美国要求人民币升值的压力。这将改变市场的预期,那些投机内地市场的热钱流入因此会有所减少,使中国政府有空间来放松紧缩政策。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