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理财消费-搜狐财经

长假慢思量节后快发财 节后投资产品全攻略

  股市震荡的时候,正是调整投资思路的时候

  留下,或者离开。对于股民而言,这是一个问题。当沪指年线被轻松跌破,这个问题变得逐渐严重起来。春节长假,股市放假,对于股民而言,不妨细细研究一下其他的投资理财方式,然后再去回答到底是留下,还是离开。


  债券市场

  节后投资价值:

  投资风险:

  如果你是一个保守的投资者,春节前那一波紧缩的理财行情,肯定让你迷失了投资方向。定期存折可以是一个选择,但利率对比通胀率,显然不能让人满意。不妨尝试一下放“债”,适度地选择国债、企业债、分离债、集合债,或者选择一些债券型的银行理财产品或基金,在这种市场紧缩、股市孱弱的时候,或许也不错。

  据记者观察,春节前两周,股市阴线不断,沪指在年线附近反复,最终跌破了有“熊牛分界线”之称的年线,但是债市却走出相反行情,连续收阳。1月30日,上证综指两年来首次跌破年线,上证国债指数却创造了历史高点,指数当日报收于111.97点,比去年3月的历史高点111.96点多了0.01点。市场人士指出,不少基金在这轮暴跌中损失并不明显,除了控制仓位和选择股票上的各有妙招外,投资债券市场也使得基金捞到了一根保值的救命稻草。

  相比国债,市场人士认为,分离交易可转债和去年底刚诞生的中小企业集合债,更具有投资价值。前者是一种附认股权证的公司债,收益率较高,不少前期领涨的股票都有分离交易可转债,比如武钢股份中兴通讯青岛啤酒等。后者改变了只有大企业才能发行企业债的状况,创新之处在于将若干经营状况良好、成长能力较强的中小企业组合在一起,申请集合发债,具备了收益高、风险小的优点。

  值得一提的是,1月24日,中证指数有限公司正式发布中证国债指数、中证金融债指数、中证企业债指数等3只中证分类债券指数。分析人士指出,有关部门春节前完善我国债券市场投资比较基准,留给市场无限遐想。

  不过,也有市场人士认为,由于债券收益率和通胀率关系密切,所以,如果今年通胀率继续高企,那么对于债市的收益率肯定会有影响。

  外汇市场

  节后投资价值:

  投资风险:

  央行上海总部春节前举行金融形势分析会,认为上海外汇形势整体运行良好,但要密切关注外部经济环境变化的影响。对于炒汇者而言,由美国次贷危机引起的全球资本市场动荡加剧,恰恰是一种投机型投资的好机会:美元弱势的时候,卖出美元,买入其他货币(比如日元,统计数据显示,日元兑美元汇率今年以来的升幅接近5%);美元有复苏迹象的时候,卖出其他货币,再买入美元。

  在货币市场动荡的时候,抛售美元后如何选择外汇投资方向,是一门值得研究的学问。目前市场上最“坚挺”的货币是日元。如果投资者去年底在外汇市场中买进日元,那么今年1月是个笑着数钞票的月份。统计数据显示,今年1月,日元兑16种交易最活跃货币的汇价都出现了上升,兑美元的升幅甚至接近5%。

  其实,在外汇市场上,最值得关注的还是作为基准参照物的美元。一些投行认为,受美国大选的影响,目前正逐渐接近“底部”的美元很可能在今年下半年开始触底反弹。

  不过,相对于其他市场而言,外汇市场的投资难度比较大,由于关联错综复杂的国际形势,风险也更大。

  黄金市场

  节后投资价值:

  投资风险:

  据记者了解,今年春节前,工商银行和广东发展银行相继推出了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其中工行是将该项业务从上海试点扩充到了全国普及,广东发展银行的实物黄金业务目前限于广州总行营业部、杭州分行与宁波分行网点。对于看好实物黄金交易的投资者,不妨在春节里花点时间研究一下如何投资实物黄金。

  工行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国际上黄金价格持续高涨,工行个人实物黄金业务在全国的推出,可以让更多的普通百姓参与黄金投资,满足普通百姓的藏金需要,同时从资产的安全性和变现性等因素来考虑,把实物黄金投资纳入家庭理财的投资组合也不失为一种明智的选择。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