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英汇丰银行大门忘锁19小时 男童误闯才发现

  英国汇丰银行一家支行的职员周末下班忘记锁门,导致支行的门庭虚掩19个小时。若非男童奥利弗?佩蒂格鲁闯入并由他的父母报警,银行或许会遭受难以预料的损失。

  奥利弗的母亲艾莉森说:“我们不得不报警。谢天谢地,发现银行大门没锁的是我们,而不是犯罪分子。


  意外发现

  艾莉森和丈夫丹尼尔上周末带着儿子奥利弗来到北约克郡伊辛沃尔德一家汇丰支行门前。不久,现年5岁的奥利弗失去踪影。

  英国《每日邮报》6日援引艾莉森的话报道说:“我当时站在自动取款机前,奥利弗的爸爸忽然问到,"奥利弗在哪儿?奥利弗在哪儿?"”

  夫妇俩后来在银行内找到奥利弗。银行内空无一人,却没有上锁。他们走进时没有触发报警器。丹尼尔赶忙拨打报警电话。

  丹尼尔回忆道:“巨大的保险箱就在面前。我想我应该拍张照片。银行里还有电脑和对讲机。任何人都可以把它们偷走。”

  丹尼尔发现了电脑硬盘,“让人联想起里面是否存有银行客户资料”。

  佩蒂格鲁一家在银行内“站岗”,直到警方人员到达。

  门闩故障?

  佩蒂格鲁一家2日发现大门未锁时,银行职员已下班19个小时。如果不是奥利弗闯入,大门可能会一直虚掩到职员4日上班。

  北约克郡警方说,没有发现有人破门而入的迹象。警方与汇丰银行工作人员取得联系,银行方面派一名代表赶往现场。

  银行一名女发言人感谢佩蒂格鲁一家:“很高兴佩蒂格鲁先生和他的儿子做了正确的事情,通知了警方。我们为奥利弗开了一个账户,以示感谢。”

  女发言人说,这件事的缘由是银行门闩出了问题。她认为,大门未锁不会给客户造成损失,因为银行内安有闭路电视,一旦外人闯入,安全人员会知晓,位于首都伦敦的银行安全部门会接到通知。

  银行方面解释得轻松,但事实也许并非如此。丹尼尔说,他打电话通知汇丰银行时,工作人员一无所知。警方证实,只接到了来自佩蒂格鲁一家的报警电话。

  银行受疑

  对汇丰银行大门未锁事件,国际隐私组织不满,认为银行多个环节出现失误。

  国际隐私组织负责人西蒙?戴维斯说,他不敢相信,银行职员下班后竟然不为确保所有出入口都已上锁而采取任何措施。

  “我从来没有遇到过这种情况,”他说,“银行多个层面出现失误,包括人为层面和技术层面,使数以千计客户的利益面临严重风险。”

  同样不满的还有佩蒂格鲁一家。丹尼尔说,根本没人打电话向他们正式道谢,银行方面只是给奥利弗寄了一张购书代金券。

  丹尼尔事后请求汇丰银行为奥利弗开一个账户,原因是奥利弗一直想要一张属于自己的银行卡。

  “他们确实开了账户并存入10英镑(约合19.6美元),”他说,“唯一让我有点失望的就是这个账户。我们为银行保住了那么多钱,他们只奖给孩子10英镑。”(刘莉莉)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田瑛)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奥利弗 | 丹尼尔 | 艾莉森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