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G7财长及央行行长会将讨论金融市场混乱对策

  七个西方发达国家财政部长及央行行长会议(G7)9日将在东京举行。面对美国次级房贷问题引发的金融市场混乱,各国能否协商出台应对措施是此次会议的焦点。

  处于问题中心的美国除多次降息之外,还决定投入1500亿美元实施大规模紧急应对措施。

为了支撑世界经济,美国将要求各国实施扩大内需的政策。不过,日本共

  同社的报道认为,由于日本和欧洲国家在财政金融方面进行政策调整的空间有限,很难有较大动作。会议有可能仅停留在形成共同的问题意识这一层面上。

  去年夏天以来,欧美金融机构因次贷问题损失巨大,随之出现的全球金融体系的不安情绪也逐步增加。美国去年第四季度(10至12月)经济增长率极速降低,几近“零增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也在最近下调了对全球经济的预测。

  预计本次会议将形成“全球经济的不稳定因素增加”的共同认识。如果对金融体系的不安情绪置之不理,有可能给实体经济带来不良影响,造成全球经济衰退。基于这一判断,会议还将讨论金融机构信息公开和稳定经营方式等问题。

  同时,由于即将召开北海道洞爷湖八国集团首脑峰会(G8峰会),本次G7会议中,日美英将呼吁设立支援发展中国家环境对策的基金等,商讨有关全球变暖的问题。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