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黄金期货大涨 铂创历史新高

  黄金期货周五大幅上涨,铂创下历史新高,大宗商品期货周五普遍上扬,原油期货上涨了4%。

  纽约商业交易所四月份交割的黄金合约上涨了12.30美元,至每盎司922.30美元。该合约本周从上周五的913.50美元的收盘价共上涨了8.80美元。

  四月份铂合约上涨了32.60美元,收盘每盎司1884美元,创该合约收盘新高。该合约盘中一度上涨了1884.90美元。

  期铂本周从上周五的1770.20美元收盘价共上涨了113.80美元。

  全球第二大黄金生产国以及第一大铂生产国南非因电力严重缺乏,许多大型矿业公司被迫降低产量,这便刺激了铂与黄金期货的上涨。

  追踪全球商品期货市场的路透/Jefferies CRB指数周五创下新高,因能源、谷物、软商品如糖、咖啡、可可的上涨,该指数周五上涨了近2%。

  Miller Tabak & Co.首席债券市场分析师Tony Crescenzi表示,“商品期货市场的大涨提醒人们通货膨胀的压力仍在持续,尽管美国经济成长显著放缓,但通货膨胀压力并没有减弱,美联储在降息方面面临着难题,美联储在2003年一度将联邦基金利率调降至1%。”

  原油期货上涨了4%以上,部分石油输出国组织代表表示,该组织应该削减产量来维持油价在高水平,而North Sea和非洲生产的混乱仍在继续。三月份交割的原油期货大涨3.66美元,收盘每桶91.77美元。

  追踪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汇率走势的美元指数下跌了0.3%,至76.655。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白银合约上涨了33.50美元,收盘每盎司17.110美元。三月份钯合约上涨了12.40美元,收盘每盎司440.85美元。

  铜价大涨

  期铜(62520,810.00,1.31%,吧)周五创三个月来新高。伦敦金属交易所周五报告铜库存下降了2725吨,至16万6750吨。

  纽约商业交易所三月份铜合约上涨了8.55美分,收盘每磅3.5395美元。

  MF Global分析师爱德华-梅尔(Edward Meir)表示,“伦敦金属交易所库存的快速下降是支持铜价近期上涨的主要原因。”

  

(责任编辑:康慧)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