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春节短线游人数翻倍 “滑雪+温泉”成为热门

    短线出游是今年春节黄金周旅游市场的最热产品,据旅行社人士透露,今年本市春节短线旅游的报名和出团人数都比往年有所上涨,与平日周末相比也有成倍增长。 

    今年本市春节短线旅游报名人数比往年有明显增长,大年初二以后则是短线游出团的高峰。据本市青年国际旅行社副总经理穆怀云透露,春节假期前三天,每天前来报名短线出游的游客人数都超过300人,其中大多数游客都是预订大年初二以后出发的团队,预计初三至初六每天团队短线游出团人数都会比平日周末高出一倍以上。

据透露,受到南方天气情况的影响,华东线路的很多产品都已经不能成行,一些游客退团后仍希望节日出游,其中部分游客转报了东南亚和海南等线路,而一些退团时间较晚或经济预算较低的游客则更青睐短线游产品。除了滑雪、温泉等冬季特色产品外,农家过新年、民俗庙会、灯节等特色产品也是游客比较关注的短线游产品。

    散客自发小团体报名是黄金周短线游的重要特点之一。本市多家旅行社都表示,在春节短线游报名者中,以家庭为单位或亲友相聚一同报名出游的报名者比例接近一半,而自驾游也是很多自发小团队游客选择的热点产品。据旅行社人士透露,很多游客都会选择自由度相对较高的自驾游产品,同时委托旅行社代订酒店和门票等资源,以享受团队优惠价格。例如,一些滑雪场短线游,游客以个人身份出游时需要按照小时计费,而在旅行社报名后,可以享受统一价格不计时滑雪的优惠。

    与平日周末和小假期的短线游相比,今年春节黄金周的短线游报名中,3-4天的长时短线产品销量翻倍。东北线路的滑雪游和京津周边景区的“滑雪+温泉”组合产品都是春节期间短线游的大热门。据旅行社介绍,由于春节是今年上半年唯一的公共长假,很多游客都希望尽量选择比较舒适的度假型路线,即使是短线游也会以时间较长的3-4天产品为主。例如,北京和河北省境内的一些滑雪场、室内滑雪场以及京津周边的温泉、度假山庄等眼下都已经爆满,自驾游的游客比例已经超过半数。一些报名游客表示,虽然年假也是今后出游的良好选择,但像黄金周这样能够和家人朋友一起出游的机会毕竟有限,因此希望选择一些时间较松散、舒适度较高的旅游产品,以放松和休闲为主。(安元 魏孝明)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