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新加坡各界人士为中国灾区捐款70万人民币

  国际在线专稿 (记者 吕清) :新加坡中华总商会6日发起的为中国雪灾赈灾捐款行动,到8日已经筹得捐款14万新元(1新元约合5元人民币,共约合70万元人民币)。

  6日是中国农历除夕。当天,为援助中国雨雪灾区的灾民,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登报号召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慷慨解囊,为中国灾民脱离困境献力。

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表示,没有为筹款定下目标,希望在广大市民的支持下,善款筹得越多越好。

  据介绍,新加坡中华总商会的公筹款期限视中国雪灾情况决定。筹款结束后,总商会将整理清单,交给审计师审核后举行仪式,把捐款全部交给中国大使馆。另外,在收到中华总商会筹款准证的网上申请后,新加坡慈善总监不到24小时就批准中华总商会可以立刻展开筹款工作。

  在看到新加坡中华总商会援助中国赈灾的捐款号召后,新加坡各界人士和民间团体积极响应。中华总商会副会长谢万森表示,总商会的会员对雪灾所造成的严重生命及财产损失感到心痛,总商会带头筹款,大家一定会大力支持,并祈求尽快减轻灾民的痛苦。新加坡九龙会是香港移民团体,会长钟庭辉表示,很多在中国做生意的香港同胞也为风雪所困,所以支持赈灾行动,该团体义不容辞。新加坡安溪会馆主席傅新春表示,身为华人,支持同文同种的中国人是应该的。新加坡天府会秘书长杨建伟教授表示,天府会是新移民团体,关心中国灾情,尽力帮忙,天府会责无旁贷。

  罗敏娜控股有限公司行政总裁卓顺先生看到报纸后,第一时间就认捐6万新元。卓顺说,看到此次中国受灾灾区面广、灾民数量多的消息,他的公司立即决定伸出援助之手,帮助灾民早日脱离困境。新加坡中新友好协会和中国商会会长潘国驹教授表示,他所代表的两个社团都与中国关系密切,因此两个社团都号召会员积极捐款,为援助中国灾民尽一份力。他相信捐款数量还将不断增加。新加坡民间团体??怡和轩,已经将2万新元的捐款支票交给中华总商会。该团体主席林清如说,怡和轩的历史就反映了新加坡人和中国人面对危机时互相帮助的过程。他呼吁会员积极响应总商会的号召,援助中国雪灾灾民。新加坡厦门公会近日举办了筹募活动基金的春节晚会,并将其中1万新元的捐款,交给中华总商会。该团体近期还将继续组织会员捐款活动。

  7日,新加坡外交部长杨荣文在出席新加坡中华总商会团拜会时与中华总商会会长蔡天宝一同为中国赈灾捐款。杨荣文表示,新加坡对中国人民所遭受的不幸深表同情。他希望中国人民能尽快战胜雪灾,走出困境。

  当天,中国大使张小康在团拜会上对新加坡政府和人民对中国雪灾的援助表示衷心的感谢。她说,患难见真情,中国人民和新加坡人民、中国政府和新加坡政府永远是朋友,永远站在一起。

  此外,中国在新加坡的留学生也纷纷参加各种对中国雨雪灾区的捐款和救助活动。新加坡中国留学生总会会长陈曦说,中国留学生总会设在各大专院校的分会已开动捐款机制,向学校的师生们筹款,为祖国抗灾工作尽力。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卓顺 | 杨荣文 | 蔡天宝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