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海内外媒体报道广州房价降20% 楼市会崩盘吗?

  6票反对,3票赞成

  ◆三 毛:会,我们目前正在以光速逼近上个世纪的日本

  ◆李昌平:自从王石当了叛徒,我开始相信了

  ◆闾丘露薇:住宅的内在需求还是很大,而且内地资金还是很充足。

  几十年间在飘忽不定的股票市场中能保持常胜不能说没有秘诀……

  ◆李 杨:不会,央行还会加息

  ◆阿 来:楼是建在地上的,地是各级政府的,只要政府要卖地,上面就会有楼以比森林还快的速度生长

  较权威答案:房价降或不降,不是一个问题

  李杨:电影导演

  海内外媒体都在报道广州房价降了20%,仿佛这就是全国楼市大降价的前兆,要知道如果放在美国,房价如果突降20%,那一定是崩盘了。

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对此的痛心却是另一番滋味,“广州房价跌没跌不重要,重要的是全国人民都知道广州的房价跌了20%!”

  继王石在回答媒体采访时承认房价出现拐点之后,富力董事长李思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坦承“广州楼价早已超出承受力”。李思廉还说:“我们在房地产市场第一线,比媒体、政府有更深切的感受,我看广州房地产业十几年了,2007年广州楼价涨得太多了。”万科与富力旗下的楼盘是本次广州楼价下调的主力,这大略能为广州2008年的楼市定下调。

  王婆卖瓜,自卖自夸。不同的是,这次连王婆都在说现在的瓜太贵了,但总还有人不相信,不愿意相信,或者不肯承认。

  影响房价的因素很多:供求关系、金融政策、物价指数、消费者心态等都影响着房价的走势,即使是用力挺房价不跌的挺房派最喜欢用的供求关系来看,先行降价的广州楼市并非没有较强的下调要求,这一点全国有些地方也相差不多。

  随着房价上涨而涌现出来的强劲需求,其实是房产增值带来的财富效应,这却正好不是所谓的“刚性需求”,而只是市场的“有效需求”。随着房价的上涨,买得起房的人越来越少,消费群体就变得越来越小,这使市场的有效需求下降,有效需求的下降直接导致了成交量的萎缩。

  同时,针对第二套房的金融政策提高首付和按揭利率,进一步减少了真实需求,降低了通过炒楼而获利的心理预期,财富效应的突然消失,触发了本轮的房价下调。

  单单从需求的角度看,降价是目前市场中的有效需求锐减而导致的。降价不是谁良心发现,也不是谁想力挺房价就能挺住的。降价确实会减少利润,但不降价会造成资金回笼不畅,资金链紧张;越早降价,风险越小,利润相对越大。

  广深两地房价下跌会不会触发全国的房价下跌?很多业内人士对此持观望或否定的态度,理由是各地房价和供求情况各有不同,所以有人认为这只是区域性或结构性的下跌。

  正如物价上涨被描述为结构性上涨一样;但是,经济学家指出,物价上涨从来都是某一时期某些物价早涨比较明显,而其他产品相对滞后,从总体上看却是不同类型的生产资料和消费物价轮番上涨,从而引发全面的物价上涨。

  因此,房价下跌同样会表现为区域性或者阶段性下跌,今天是广深房价下跌,明天可能就是京沪。不过,崩盘这么耸人听闻的词却用不到,道理同样是需求还有利润。

  不过,降与不降,对于消费者不是一个问题,因为房价如此之高,即使下降也没几个人买得起;但对于发展商而言,也许,就是生存还是毁灭的问题。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李思廉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