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美联储官员称房市下滑致美国经济放缓

  新华网华盛顿2月8日电(记者刘洪)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一位高级官员8日表示,美国经济正经历“非常困难”时期,房地产市场下滑及随后的一些“过度反应”造成了目前的困局。

  美联储下属的克利夫兰联邦储备银行行长桑德拉?皮亚纳尔托当天在美国俄亥俄州发表演讲时说,由于美国房地产市场下滑,并给金融市场带来了不利影响,这成为导致当前美国经济降温的最主要因素。

皮亚纳尔托没有谈到货币政策,但他指出,放贷机构由于遭受了巨额损失而收紧信贷,这影响了支出及整体经济的表现。

  皮亚纳尔托表示,最近几年美国房市泡沫严重,1995年美国的房贷及相关金融资产规模还只有1940亿美元,但10年后这一规模已迅速升至1.6万亿美元。随后出现的次贷危机则使许多美国人的“房主梦”成为泡影,许多还不起贷款的房主被没收了房屋,到去年第四季度,拥有住房的美国人比例已下降至2002年时的水平。

  但皮亚纳尔托也强调,尽管美国经济正处于非常困难的时期,但只要有关方面采取适当措施,不要对房市下滑“反应过度”,美国经济将能渡过目前的难关,并能从新的政策举措中受益。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