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鼠年春节黄金周闽人热衷游港澳

  中新社福州二月九日电 (龙景定)九日上午九时许,福州机场出境大厅一片热闹,旅客们正在办理福州-香港航班的登机手续和排队候检,其中不乏港澳游团队。

  来自福建宁德福安的陈女士告诉记者:“为了庆祝公公八十岁大寿,我们全家二十人自己组织了一个旅游团队,今天去游香港,年龄最大的八十岁,最小的才八岁。

  据福州机场边检站统计,仅正月初一和正月初二,搭乘福州至香港航班前往香港的福建旅客达一千八百八十二人,比去年同期增长了一点五倍,其中赴港澳旅游者一千一百八十六人,占赴港福建旅客总数的六成三。  

  带团前往香港的福建省海外旅行社导游朱小姐介绍,今年福建赴港澳的游客主要以单位组团和散客自由行为主,其中不乏以家族或者乡邻形式的组团,游客多数以观光为主。今年与往年比较,旅客层次较为丰富,有来自机关单位的,也有来自福州周边地区的平民百姓。

  此间业内人士称,今年春节期间港澳游人数激增,原因有二,一是受节前境内低温雨雪天气持续的影响,准备出游的人们多选择出境游;二是“五一”黄金周调整后,今年假期缩短,也使不少人选择春节出游。

  面对今年春节期间港澳游出境高峰的到来,福州机场边检站开通旅客预申报制度,及时安排人员,开足通道,确保出境旅客的快速通关。(完)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