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西方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称世界经济基础仍稳健

  为期一天的西方七国集团财政部长及中央银行行长会议9日晚在这里闭幕时发表共同声明指出,当前世界经济发展的不确定性增加,但其整体基础依然非常稳健。

  声明认为,世界经济面临的风险在于美国次贷危机的影响不断加大,金融市场出现混乱以及石油等原材料价格持续上涨。

  声明说,为使金融市场能够正常运转,西方七国的中央银行应视情况向金融市场供应足够的资金,以确保市场的流动性。同时,各金融机构应及时准确地公开与美国次贷危机相关的损失情况。声明要求各国政府及中央银行在金融领域采取必要措施,以确保经济稳定增长。  

  声明还呼吁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国际金融机构强化监督机制,及时发现引发全球金融市场不稳定的因素,并发出警告。

  声明指出,汇率波动幅度过大或无序波动都将给经济增长带来不利影响。西方七国将继续关注外汇市场的动向并展开合作。声明还对中国的货币政策表示欢迎。

  声明认为,国际市场石油价格高企主要是因世界的石油需求增加,同时也有对地缘政治局势担忧的因素。西方七国将在敦促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和其他产油国增加产量的同时,进一步提高原油的精炼及使用效率。

  声明说,七国财长及央行行长还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改革、如何采取统一行动应对全球气候变暖以及对非洲国家援助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西方七国集团成员包括美国、日本、德国、英国、法国、意大利和加拿大。中国、韩国、俄罗斯等国家的财政部长也应邀出席本次西方七国集团财长和央行行长会议的一些相关活动。(记者刘浩远 刘赞)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