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上海工商局:直销产品成假期被投诉“热门”

  上海市工商局昨天传出信息,2月6日-9日的四天时间里,12315热线共受理消费者申投诉、举报276件,较去年同期增长11%,其中涉及销售服务行业的申投诉为39件,位居首位,反映的问题主要集中在部分电视电话直销产品的消费侵权。

  为图方便,消费者在今年春节里选择电视电话方式进行购物较多。但部分电视电话直销产品的质量、性能,与商家广告宣传不符;产品出现质量问题后得不到及时维修、更换、退货;商家在销售服务过程中存在“送货不及时”、“款到货缺”等情况。此外,一些餐饮、住宿行业的经营者向消费者出售的会员卡,出现使用附加限制条件、不兑现服务承诺等侵权问题,也是销售服务类申投诉数量上升的原因。

  案例一:2月8日,消费者肖某投诉反映,2月5日他向一家电视购物公司购买一款调温型双人床垫,使用后发现该产品不具备广告宣传的“充电加热时间仅15分钟”的功能,便向该公司提出退货要求,对方却予以推托。  

  案例二:2月6日,消费者金某投诉反映,其1月25日通过电视直销的形式,向一家公司购买一款多功能跑步机,对方非但未能按照约定的时间送货,也不及时退还消费者货款。(诸达鹤)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