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内财经

中国动漫“抱”回1.15亿元合约 从法国满载而归

  中国动漫行业代表团首战告捷,日前在法国第35届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上,签订了11份海外合约,合计金额1.15亿元。

  于1月24日至28日举办的昂古莱姆国际漫画节,与美国圣地亚哥漫画节并列为世界两大漫画节。

受文化部委托,在沪的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统筹、策划了中国馆的展览。上海文艺出版集团动漫发展中心、漫友文化传播机构、天津神界漫画公司、北京天视全景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上海今日动画影视文化有限公司等中国原创动漫机构,在昂古莱姆这一国际出版、展示平台上,获得了机遇,也接受了挑战。

  在11份合约中,两部动画片共计金额1.05亿元。上海今日动画公司的动画新片《斯皮鲁历险记》得到了法国杜皮依(Dupuis)出版影视集团公司价值6000多万人民币的动画片合拍订单,居签约金额之首。根据协议,这部平面作品将改编成电视动画系列片,预计2009年搬上全球电视荧屏。另一部动画片《马丁的早晨》,是中法第一次联合导演的52集动画系列片。第一个系列52集于2004年在中法同步推出,根据法国电视台调查,在4至12岁观众中的收视率达到57%,并已多次重播。中法合作双方决定继续联合拍摄52集续集,打造成一个经久不衰的经典动画品牌。  

  比利时、韩国等国家对中国的原创动漫书籍也表示了浓厚的兴趣,除了对《站在对岸的企鹅2》、《爱?速写》、《北京奥运故事短篇集》、《雷雅》等新动漫作品签订了版权转让协议外,还签署了“神界漫画作品四大名著系列之《三国演义》、《红楼梦》韩文版授权出版”和“神界漫画作品《三国演义》、《水浒传》在法国地区出版发行意向”的合约。

  上海国家动漫游戏产业振兴基地还与法国出版协会签订了“青年漫画家培养与发掘” 系列合约,这在国内尚属首例。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