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
搜狐 ChinaRen 17173 焦点房地产 搜狗
搜狐财经-搜狐网站
财经频道 > 国际财经_搜狐财经

中投拟40亿美元投资美国新基金 美政界表示担心

  据日本《富士产经商报》援引英国《金融时报》的报道,中国主权财富基金中国投资公司(CIC)与美国私人股本集团JCFlowers正在就一笔交易进行谈判,由中国投资出资40亿美元,成立一家新的基金,用于投资财政状况不佳的美国金融机构。

  英国媒体评论称中国此举旨在缓解美国政界对中国主权基金控制美国企业的担心。

  中国政府认为投资欧美绩优股有利可图,并通过中国投资公司加速投资进程。于07年7月成立的中国投资公司在07年以30亿美元入股私募资本巨头黑石集团后,又在07年12月以50亿美元入股摩根斯坦利公司,收购了摩根斯坦利近10%的股权。

  国家财富主权基金投资美国企业,必将扩大该国在美国的影响力,美国政界对此表示担心。今年1月在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美国财政部表示,国家基金的投资活动应保证一定的透明度。为此美国国会正在研究制定一部规范国家基金投资美国企业的法律。

  中国投资公司看出了美国政界的担心不断摸索适当的投资方式,将选定投资方向的任务交给了美国企业。07投资黑石集团开始了实际摸索步伐,但是不久就暴发了次贷危机,中国国家财富基金因此遭受巨大损失,中国投资公司在中国国内也受到了强烈批评。

  如果中国投资公司通过美国私人股本集团JCFlowers的间接投资方式取得成功,这将给中东和东南亚国家的国家主权财富基金投资美国企业树立良好的榜样。此前,亚洲和中东主权财富基金做出数宗引人注目的大型交易,直接投资陷入困境的西方银行,其中包括瑞银、美林、花旗和摩根斯坦利。

(责任编辑:李江平)

我要发布

用户:  匿名  隐藏地址  设为辩论话题

*搜狗拼音输入法,中文处理专家>>

新闻 网页 博客 音乐 图片 说吧  
央视质疑29岁市长 邓玉娇失踪 朝鲜军事演习 日本兵赎罪
石首网站被黑 篡改温总讲话 夏日减肥秘方 日本瘦脸法
宋美龄牛奶洗澡 中共卧底结局 慈禧不快乐 侵略中国报告



说 吧更多>>

相 关 说 吧

摩根 | 斯坦利

说 吧 排 行

茶 余 饭 后更多>>